首页 学校 小学

不忘初心颂党恩,城阳古镇小学学生在党史知识竞赛里庆六一

2022-06-01 21: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这满心欢喜的日子里,古镇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

石榴坐在六月的枝头,收起五月的芬芳争妍,在骄阳下用流光溢彩编织膨胀饱满的梦想。又是夏花璀璨时,当“二十大”遇上国际儿童节,当爱国心与童心碰个满怀,今年的“六一”是那样的不一般!在这满心欢喜的日子里,古镇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现场直播与线上观看的形式,把师生的心紧紧相融在一起,共同拥抱美丽的六月,一起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不忘初心颂党恩。

当天,夏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台桅,街道教育服务中心、办学社区、企业等领导来到古镇小学走访慰问,向学生们送上节日祝福,向全体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台桅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园,通过云直播观看了“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听取了学校学生发展、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食等情况。台主任对学校各方面工作以及孩子们的在校学习活动状态给予高度的赞扬。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员精神抖擞,歌声嘹亮,吹响了奋进的鼓号。学校少工委主任于晓倩同志为队员们送上节日祝福,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爱国爱党,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六一前夕,古镇小学少先队增添了新鲜血液,又增加了八个中队,少工委主任于晓倩同志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鲜艳的中队旗在中队辅导员手中飘扬。星星火炬,照我前行!庄严而隆重的授旗仪式,激发了全体中队辅导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激励着每位少先队员发奋图强,勇往直前!

“剧情版”红色知识竞赛把队员们带入风云变幻的革命战争时期,随着一段段生动的革命战争视频、党史影像,踏上了中国革命的百年征程,了解了中国革命的发展。最激动人心的是每一道题都隐藏在这些视频影像和队员们演唱的歌曲、朗诵的诗歌里,队员们目不转睛的观看,认真的聆听,精彩回答不绝于耳,台上台下激烈角逐,党史知识润泽童心。

“时刻准备着,我们都是共产儿童团.....”一年级的队员们用歌声传唱经典,用歌声铭记前辈的奋斗历程,用歌声提醒我们为祖国时刻准备着。

自古英雄出少年,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涌现了一批少年英雄,在民族危亡时刻,他们和父辈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抗争。队员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展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习武者当立志,人无志事不成!今天立下少年之志,明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武术社团的队员们带来的武术振奋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感恩之心航行于生命河流,漫步于人生四季,让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欣赏一路风景。合唱《四季的问候》、《童年》轻快活泼,用纯真的声音唱出了世界的无限美好。

春和景明,绿氧清风,唯有书香最醉人。城阳区党史研究中心为全区中小学生赠送了“青岛解放红色故事”系列连环画,润爱学子通过这些红色故事,重温流淌在红色经故事血脉中的革命精神,将红色故事蕴含的精神财富发扬传承。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铿锵的呼号传达出队员们立志成为祖国栋梁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