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度无悔青春,做时代新人——青岛实高附中举行金榜高“粽”活动!

2022-06-01 15: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三年磨剑,六月试锋”,中考的战鼓声已在耳畔敲响,不负青春理想的烈阳,又是莘莘学子将带着梦想奔赴中考战场的时刻。青岛实验高中附属中学2022年“金榜高‘粽’”中考加油活动于6月1日上午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张钦主任主持,全体师生参与。愿实高附中学子乘风破浪,追逐梦想,金榜高中,争得荣光。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三年磨剑,六月试锋”,中考的战鼓声已在耳畔敲响,不负青春理想的烈阳,又是莘莘学子将带着梦想奔赴中考战场的时刻。青岛实验高中附属中学2022年“金榜高‘粽’”中考加油活动于6月1日上午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张钦主任主持,全体师生参与。愿实高附中学子乘风破浪,追逐梦想,金榜高中,争得荣光。

醇香端午粽,叶叶包祝福

端午粽飘香,祝福情意长。活动前一天,学校召集学生家长与学校老师以及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带领初一年级的同学们,亲手包制了一颗颗充满了爱意的粽子。粽叶舞动,彩绳穿梭,雪白的糯米,配上红枣、花生,动作从生疏到熟练,彰显着同学们的虔诚用心。带着对学长学姐的祝福,将一个个粽子精心打包。这些粽子会在中午送到每一位即将参与中考的学长学姐手中。

除了食用的粽子,学校老师还为九年级各班亲手编织了手工艺品大粽子,五彩绳圈圈缠绕,代表着绵绵的祝福。各班代表上台领取了大粽子和九年级老师所写的班级祝福大卡,祝福各班同学金榜高“粽”。

精巧加油卡,字字凝真意

随着中考的步伐越来越近,初一初二同学们也受到这种氛围的激励,更是有许多话想要送给学长学姐们。初一初二的同学们认真在心愿卡上写下了对中考的学长学姐最真挚的祝愿,学生会的同学更是积极参与,一张张设计精巧、风格多样的手制卡片,记录了青春最蓬勃的姿态。

师长送鼓励,句句师生情

九年级强基班班主任任伟康老师在活动中代表全体教师向八九年级学子送祝福。“满怀信心,圆梦中考”“把握当下,奠基人生”“冷静睿智,迎接成功”,三句祝福,更是嘱托,激励同学们奋勇拼搏,创造辉煌。

逄增金校长更是为各班送上大粽,并以铿锵有力的话语,祝贺同学们由懵懂儿童走向热血青年,强调同学们抓住机遇,一鼓作气、奋力拼搏,保持勇往直前的高昂斗志和精神状态,以“虎”的勇气,直面自我,心怀万千。

铿锵口号声,声声壮豪气

“雄鹰击长空,猛虎镇山河!”“破釜沉舟,铸我辉煌!”“待到春花烂漫时,独占鳌头!”“青霄有路终须到,金榜题名待日归!”“八年磨一剑,为梦想而战!”……八九年级各班一一喊出自己的中考誓言。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两个字,已然在声声嘹亮口号中刻入了实高附中学子们的心中。

共走冲刺路,步步记青春

在七八年级同学的欢呼与掌声中,一张张心愿卡传递到九年级同学们的手中,也振奋着九年级同学们的心。在跑道的尽头,九年级的老师们正拿着五彩绳与工艺品小粽子迎接同学们的到来,给每位学子送上祝愿。主席台上,校长与九年级班主任们依次与同学们击掌,传递着一份份激情与力量。即将在签名板上留下的,是同学们内心的期许,更是青春最耀眼的印记。

岁月无声,三载匆匆。六月,是火热的日子,更是放飞梦想、奋斗拼搏的日子。实高附中的学子们必将以汗水与光阴画押,破前路,逆行舟,带着祝福与期望,立下鸿鹄志,金榜高中,不负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