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听专家讲座,开展实境演练 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22-05-31 15: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教育、防震减灾安全班会、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专题讲座等,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对学校师生、家长进行了全员防灾减灾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通过升旗仪式主题教育、防震减灾安全班会、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专题讲座等,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对学校师生、家长进行了全员防灾减灾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5月11日,全体教师会议上,副校长马成洲进行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安全主题教育讲座,拉开了学校“防灾减灾宣传周”的序幕。

各班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防震减灾   守护生命》主题班会教育,通过应急安全培训员的视频,学习地震中的“逃”“避”原则、震后自救和互救、学习防震知识等,通过老师的讲、学生的分享,学习各种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做到防震减灾。

学校分批进行防震应急演练,当学校开启学安系统,警报响起后,学生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从教室撤离,到达操场后,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确保班级中所有学生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地震的技能,提高了师生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整个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随后,学校张校长以长沙女孩自救为学习榜样,进一步强调自救技能掌握的重要性:校园是人员最集中场所之一,我们只有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每一次安全培训学习,切实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在真正危险来临时,我们才能有效保全性命。

5月13日,学校邀请了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航空救援大队任务员队队长袁虎,以直播的方式进行了现场讲座。袁叔叔从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火灾、地震、自然灾害等环境中如何自护自救。期间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引发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