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开发区二实小:校园秒变科技馆,孩子都是科学迷

2022-05-23 17: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0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科技浸润童心 探索助梦成长”第二届校园科技秀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学校的科技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空间和平台。本届科技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个年级每个学生都可以参加体验。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科技浸润童心 探索助梦成长”第二届校园科技秀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学校的科技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空间和平台。本届科技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每个年级每个学生都可以参加体验。

20日,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摇身一变科技馆,随处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在馆内求知和探索的欲望。感受离心力的《鸡蛋保卫战》;体会压力的《纸船承重》;考察观察力和逻辑思维的《七巧板》和《魔方》;有趣的动手游戏《搭纸杯塔》和《飞叠杯》……孩子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科学小秘密。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使自己收获了许多实用的科普知识,在活动中也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希望以后能多参加,多体验这样的科学知识普及活动。

对此,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徐永春表示,科技节玩中学,学中玩,符合小学生的学习特点。本届科技秀活动得到了社会、学校、家长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活动。不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有利于发挥同学们的创新性,同时加深了广大同学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在活动中感受快乐,在体验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