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11万人次抢1858个名额?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报考人次出炉!

2022-05-11 17:33 齐鲁家长圈

摘要: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已截止报名,各高校报名情况如何呢?哪个院校最受欢迎呢?本文整理了各高校2022年的报名人数,预估了2022年各高校的录取率,有意向报考综合评价的高一高二同学和家长也要关注了~

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已截止报名,各高校报名情况如何呢?哪个院校最受欢迎呢?本文整理了各高校2022年的报名人数,预估了2022年各高校的录取率,有意向报考综合评价的高一高二同学和家长也要关注了~

山东省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人次

1、报名人次不代表最终报名人数

由于重新报名、放弃报名等多种原因,同一考生可能报名多次,实际报名人数要低于报名人次。

2、山东省综评价各校受欢迎程度差距明显

共统计的9所省内院校报名人次情况里,报名人次最多为山东大学,报名人次最少的为中国海洋大学,山大、山师、山财关注度最高,报名人次也高出其他院校很多。

3、中国海洋大学关注度相对较低

中国海洋大学报名人次仅为4539,仅有山东大学的27%,这种现象与招生计划有一定关系,毕竟中海洋2022年招生计划仅为50人。

4、2022年综合评价报考人次达11万,由此说明综合评价在山东的关注度极高;综合评价已成为山东高中生冲击名校的最重要途径,每年都有大批优秀高中生关注报考,有意向的高一高二同学和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这条升学途径,提前准备各种奖项,为高三升学争取更多筹码。

山东省2020-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人次

1、与2021年相比

2022年共有6所院校报名人次有所上涨,涨幅最大的为山东财经大学;3所院校报名人次减少,减幅最大的为山东大学。

2、综合评价在山东关注度逐渐增高

2022年共有10.8万左右人次报名山东综合评价,较2021年整体增长9443多人次,较2020年整体增长16532多人次,由此可见,山东综合评价的关注度在逐年增高。

3、各校报名人次增减变化

山大、哈工大(威海)报名人次变化幅度是最大的,山大减少13187人次,哈工大(威海)减少9557人次,虽然报名人次减少,但这并不能意味竞争激烈程度就会减小;中石油(华东)、中海洋两校近年来报考热度较平稳,报名人次变化幅度较小。

山东省内各高校2022年综合评价通过率预估

通过率计算方式:招生计划*入围比例/报名人次

1、山师、山财通过率最高

山师通过率达10.2%、山财达9.2%、山大达8.9%;

2、青科、哈工大(威海)通过率最低

青科、哈工大(威海)通过率均为5.5%,除了中海洋之外,在9所省内院校中通过率最低,所以今年青科、哈工大(威海)的综评竞争会更加激烈;

3、省属院校通过率高于985大学

从上表可以看出,今年大部分省属院校的通过率高于985大学,说明省属院校的竞争压力相对来说会小一些。

4、考试竞争激烈,淘汰率较高

今年山大、中海洋、中石油(华东)、哈工大学(威海)的预估通过率均在9%以下,由数据看出报名人次大幅度增加,导致考试竞争激烈,淘汰率较高。这也导致了今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报考难度增加,建议考生和家长对校测进行充分的准备,在校测这一关超常发挥,取得好成绩,增加自己进名校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