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喜报!胶州四中学子获评胶州市“最美少年”

2022-04-25 16: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了“最美少年”主题月系列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了“最美少年”主题月系列活动。近日,从市教育体育局传来喜讯,胶州四中周文婷被评为3月份“最美明礼少年”。希望受表扬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希望全体同学弘扬正气,传承美德,人人争当“最美少年”。

周文婷事迹介绍

周文婷,女,16岁,初中毕业于青岛市三十七中学,现为胶州四中高二.1班学生。

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自入学至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的好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她爱国爱党,在校尽职尽责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她热爱科学、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是一名具有创新精神的美德好少年。

勤奋刻苦,善学不倦

她好学上进,善于总结。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明确发现自己的不足、疑惑之处及时向老师请教。在课堂上,她积极响应老师,积极回答问题,总是能把同学的热情带动起来。课下,她能抓住宝贵的碎片时间,向同学请教含糊不清的知识点,与同学共同交流、研究、探索难题。遇到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会第一时间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解答疑问。平时,她重视每一次考试,考试后她能正视结果,面对问题,自主思考,或者向老师寻求好的方法,并善于积累错题,做好每一次反思。她始终坚信:“雏鹰展翅志高远,搏击长空会有时”,正是这样一种不服输、不气馁的精神,激励着她勇往直前、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拼搏。

热爱集体,团结争先

周文婷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敬爱师长,乐于奉献,做事雷厉风行;她乐观开朗,阳光自信,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她也是一个懂礼貌,素质高,老师同学都非常认可的学生。为人诚实,做事有责任心,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并加以纠正,尽力确保同样的错误绝不犯第二次;她还会把每一次错误都当作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也让她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变得更加成熟。在日常生活中,作为班干部,班级的工作充实了她的生活,让她懂得了细节决定成败,平凡同样孕育着伟大,只有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与进步紧密相连时,生活才是有意义的。作为团支书,她在校举办的艺术节中,以身作则,鼓励、带动班级同学积极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能。在团体项目中,她会主动为同学服务,与同学沟通协商,听取同学的意见,携手取得佳绩。在她的带领下,班级接连取得佳绩,荣获了两届艺术节的“优秀班级”称号。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周文婷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不论是学校艺术节的舞台还是班级的元旦晚会,跳舞、唱歌、乐器、主持、演讲,她样样拿得出手,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在2020年抗疫期间创作的“抗疫英雄”绘画曾登上半岛都市报公众号。她还曾获得胶州市科技创新发明一等奖;胶州市乒乓球女子团体赛第五名;在纳米科技综合实践科普基地研学过程中,她勤于探索,表现优异,被评为“纳米智慧小达人”;在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第七届小院士、研究员评选活动中,她荣获“青岛市第七届研究员”称号;在学校,她曾荣获“优秀学生”、“趣味英语大赛一等奖”、“书法二等奖”,艺术节“师恩难忘征文一等奖”、“摄影二等奖”、“舞台剧一等奖”等多项荣誉。2021年,她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

孝顺长辈,奉献社会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她孝顺父母、长辈,理解父母的辛苦与不易,懂得感恩,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里,她是一个懂得帮父母分担家务、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尊老爱幼的、让人省心的孩子。在社区里,她是一个友善阳光,充满幽默,能给周围人带来欢乐的人。平时,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总会上前善意提醒或自己把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在环保方面,她也做得相当出色。坚决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等。她还曾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在青岛公益组织“雨花斋”为老人做饭,在新华书店帮忙整理书籍,在街道参与“环保小卫士”清洁活动等。

在科技知识的海洋中,她正努力吸取营养充实自己,立志日后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个人成长的路途上,她始终怀揣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时刻为服务大家、奉献社会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