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学子云携手,清明祭英烈

2022-04-11 12: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五十三中2021级6班班主任杨老师带领并指导我们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为了追忆革命先辈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清明节前夕,青岛五十三中2021级6班班主任杨老师带领并指导我们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根据杨老师的指导和要求,我们班委几位同学先立即召开了线上班委会,研究讨论了活动的时间、组织形式、展示方式、活动议程等内容,班长宋梓萌执笔完成了“学子云携手,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张睿杰同学担任活动主持人,计划将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

首先发布活动通知,告知全班同学活动开展的内容和方式,让大家通过各种途径查找有关革命先烈的事迹,抒写感言。

4月5日上午8:30,杨老师和全班同学在钉钉会议室里集合。2021级6班“学子云携手,清明祭英烈”正式开始。活动有五项内容,班长宋梓萌做开场白,主持人张睿杰组织各小组的交流展示环节,各小组代表发言,班主任杨老师总结讲话,观看“清明祭英烈”活动视频。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第四小组代表田雨昂介绍了黄继光烈士的事迹,第五小组代表杨天铭谈了自己对邱少云英雄事迹的体会,第八小组张丽娜为大家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第一小组胡奕宸也就此谈论了自己的心得,第二小组高婕更用生动的语言叙述了董存瑞的事迹……第三小组的代表申笑绮同学正在发言,她讲述的是了解英雄董存瑞的事迹后的心得。她深刻的体会了先烈的革命精神,仿佛将我们带入了那段战火纷飞的解放战争时代……

然后全班分小组进行讨论,8位组长带领进行了组内讨论交流发言精彩纷呈,发表自己的观点抒发自己的感受,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有些小组搜集了英雄事迹,有些小组书写自己的心得体会,积极分享,积极参与。讨论之后,各组推选出代表在全班进行发言。活动最后班主任杨老师在总结讲话,号召全班同学:“学习英雄烈士的崇高精神,好好学习,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深有体会。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英雄品质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汲取力量,奋勇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少年,要学习英雄们崇高品质,好好学习,加强锻炼,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少年的风采。

青岛五十三中2021级6班 宋梓萌

指导老师:杨伟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