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缅怀先烈英魂,胶州四中举行清明节线上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6 10: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弘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清明节前夕,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际,胶州四中组织高一高二学生在线上开展了“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弘扬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清明节前夕,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际,胶州四中组织高一高二学生在线上开展了“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祭扫

网上创建有虚拟“纪念馆”,定制化的祭扫场景,同学们在家通过电脑、手机等途径进行网上祭扫,网络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追思革命先烈。

主题征文

同学们通过查阅资料,围绕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抗战胜利77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2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撰写纪念文章,用文字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和追思。

绘制手抄报

将对先辈英烈们的敬佩之情融于笔端,同学们用文字抒发着对英雄烈士们的深深敬仰,用图画勾勒出对英雄先烈们的深切缅怀,用纯粹的色彩渲染出要学习英雄先烈们高贵品质的赤诚之心。

观看红色经典

观看红色经典影视,重温英烈精神感人故事。通过观影,同学们走进艰巨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感受革命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伟大祖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感受伟大变革、巨大成就中认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追古思今,缅怀英烈,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让我们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