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疫情中的我们

2022-03-22 17: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虽然疫情是一场灾难,但是在抗疫的岁月里,我经历了成长,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孝顺长辈,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我们祖孙三代在抗疫的日子里有着不同的身份,充当不同的角色,但是心是息息相通的。相信在众多家庭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下我们“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日子不会久远。

昨夜我做了一场特别美好的梦,我梦到妈妈身穿黄金铠甲,手擎金箍棒,化身降妖除魔的齐天大圣与“新冠病毒”妖怪决斗,数棒下去将它打得落花流水,化为乌有。所有人都开心地跑出家门,丢弃口罩,露出纯真的笑脸,尽情得欢歌笑语。可惜这个梦被关门声打断,我起身奔向窗台,望到已经连续三周加班的妈妈,顿时心疼极了!

看到窗外三月的春色如约而至,疫情的“卷土重来”阻止了我们赏春的脚步。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病了”。地图上好几个区域都变成了红色,马路上随处可见如同“大白”模样的叔叔阿姨,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被要求出示绿码,就连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伙伴们也只能在冰冷的屏幕上遥遥相望,我心痛极了!

本想居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妈妈待在一起,可没想到这时妈妈更忙了,每日昼出夜归,即使下班回家还要填写、上报各种材料与表格。感觉她瞬间变身防疫中的一名勇士。妈妈常说胸前佩戴了党徽,就如同身穿铠甲,变身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钢铁战士,这让我不禁对这枚小徽章产生强烈的好奇。

近日我的确发现只要穿戴这副“铠甲”的叔叔阿姨个个奋勇争先,尽职尽责。正如我同学小轩、懿轩的爸爸,小金、柯心的妈妈,他们都和妈妈一样放弃了陪伴我们的时间奔赴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默默无闻地奉献。感觉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身体,完成好功课,让爸爸妈妈们全力以赴工作,别分心。

在抗击疫情的岁月里,妈妈无暇顾家,照顾我的重任落在了姥姥肩上。姥姥烹制的一日三餐,荤素搭配,美味可口。有肉质细腻的红烧排骨,有看着就垂涎三尺的糖醋鱼,还搭配香脆可口的营养青蔬。居家的日子我与姥姥朝夕相处,发现姥姥的腿脚已不如从前灵便,常常久坐就难以起身,我立刻充当小拐杖;她的眼睛看东西也不太灵光了,我就马上变身放大镜;需要取回订购的货品,我就义不容辞化装搬运工。

虽然疫情是一场灾难,但是在抗疫的岁月里,我经历了成长,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孝顺长辈,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我们祖孙三代在抗疫的日子里有着不同的身份,充当不同的角色,但是心是息息相通的。相信在众多家庭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下我们“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日子不会久远。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五班  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