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市第二中学中俄学校线上教育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22-03-03 11: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在胶州二中会议室中俄学校线上教育交流活动成功举行,胶州市第二中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基洛夫斯基区国家预算教育机构第 261学校进行了友好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胶州二中会议室中俄学校线上教育交流活动成功举行,胶州市第二中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基洛夫斯基区国家预算教育机构第 261学校进行了友好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山东省委外事办欧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纪彩云、青岛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晁永强、上合示范区综合部副部长梁超、上合示范区商旅文化部副部长安百振、胶州市教育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张俊堂、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松鹏、上合示范区综合部专办刘哲昊、上合示范区商旅文化部专办韩雪冰、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员匡婧婧。活动由中俄(山东)国际教育交流合作联盟秘书长王辉主持。

第一阶段,胶州二中校长张国真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塔季扬娜·弗拉基米罗夫娜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建校历史、师资情况和发展现状。并就接下来的交流活动及后续将要开展的合作达成了共识。莫斯科国立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皮丘吉娜·达里亚·亚历山德罗芙娜女士和常务院长瓦列列 弗拉基米尔维奇先生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与中国的高中学校进行友好交流,并且期待着与胶州二中的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将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引入到莫大,为莫大带来新的生机。

第二阶段,胶州二中校长张国真与圣彼得堡市第261学校校长彼得连科.伊内萨.维亚切斯拉夫娜女士进行了友好交流。张国真校长在发言中表达了两所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彼得连科.伊内萨.维亚切斯拉夫娜女士同样表示261学校的汉语教学和胶州二中的俄语教学方面可以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并对即将展开的合作交流充满期待和信心。

本次对俄交流活动的开展,对胶州二中来说意义重大。胶州二中地处上合示范区,一直致力于创新教育发展模式,积极打造“特色教学”。2021年,依托上合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在上合管委和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支持下,学校增设了俄语班,并在12月份成功承办了由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翻译协会、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二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决赛暨国际汉语大赛。通过这次交流,可以进一步探索学校俄语教学发展的空间和方向,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搭建更为宽阔的平台。下一步,胶州市第二中学将有效利用上合示范区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作用,继续与两所学校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在中外教育合作领域开辟新的合作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