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四中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获佳绩

2022-01-15 17: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凌云一线似乘风,利剑翱翔气势雄。”在2021年末结束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中,胶州四中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无人机足球赛中学组团体第一名和第三视角无人机飞行器竞速赛中学组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参加比赛的8位同学全部获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 “凌云一线似乘风,利剑翱翔气势雄。”在2021年末结束的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中,胶州四中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无人机足球赛中学组团体第一名和第三视角无人机飞行器竞速赛中学组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参加比赛的8位同学全部获奖!

本次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创新教育竞赛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根据相关防疫要求,青岛赛区的比赛由青岛市科协、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承办,来自青岛各区市的652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赛事。胶州四中代表队不畏强手众多,发挥稳定,再创佳绩!刘泽辛、李德峰、马乐获得无人机足球赛中学组个人一等奖,杨可欣、张珂瑄获得无人机任务赛中学组个人二等奖,张兴堂、王韵龙、万俞宏分别获得第三视角无人机飞行器竞速赛中学组个人一、二、三等奖。胶州四中凭借整体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广泛应用,胶州四中将无人机项目作为校园科技创新教育新的“试飞区”。本次全国大赛,参赛选手在老师的辅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勤学苦练,“炫酷”的动作和精彩的表演背后,浸透着一次次试飞和磨合改进的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赛场上,同学们沉着冷静,密切配合,最终凭借精湛的技术、精彩的表现取得佳绩,展现了高超的无人机操控技术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胶州四中参赛选手合影

云端有梦,振翅可及。胶州四中作为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和全国航空科普教育基地,一直贯彻落实“特色引领、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以青少年航空教育为龙头,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品质和爱国情怀。学校积极开发航空科技校本教材,定期组织学生聆听专家讲座,开设专业创客实验室,并成功承办了多次全国科普活动和大型航模、科技创新竞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培养下,四中学子积极参加科技发明、航模社团及各级比赛并屡屡获奖。今后学校将继续引导学生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培养探究精神,为学生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师生共同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