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隆冬不辍勤向学,各擅胜场秀英文——胶州四中开展英语学科月活动

2022-01-06 20: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时光荏苒,不觉又是一年隆冬时。在这万物蛰伏,休养生息的时节里,安静的四中校园却涌动着一股英语学习的热潮——胶州四中英语特色学科建设暨英语学科月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时光荏苒,不觉又是一年隆冬时。在这万物蛰伏,休养生息的时节里,安静的四中校园却涌动着一股英语学习的热潮——胶州四中英语特色学科建设暨英语学科月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旨在改善提升基础年级学生书写的英文书法大赛,推崇团结向上、集思广益的英文手抄报比赛,还有展现自我、激情飞扬的英文歌曲暨戏剧大赛,一系列活动轮番进行,众多精彩节目不断上演。学生们对英语的蓬勃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以及在各项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在这冷冽冬风中、在飘零的白雪下涌动着,传播着,成为感动学生们的一股暖流,也成为引领学生向好发展、比拼赶追的一股清流。

爱“拼”才会赢:英文书法大赛

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篇,英文书法大赛历经前期月余的训练和筹备后,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经过前期扎实训练和层层筛选,来自高一高二级部各班级的120余名选手及时有序到达会场,服从要求,间隔就坐,秩序井然。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认真对待,全心投入。认认真真书写,用心用力展示,笔走游龙,下笔有神。偌大的会场里,只听得见选手们下笔的唰唰声,看得见他们奋笔疾书的身影。十五分钟的比赛时间稍纵即逝,但是短暂的瞬间却因选手们的认真投入和老师们的全心付出而打动人心。优秀的比赛作品和认真的身影也被定格成美丽的永恒。

作为大赛组织和服务人员,高一高二英语组的老师们,全员全程到岗,凝心聚力,认真负责,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尽心尽责地服务学生,为此次大赛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保驾护航。镜头下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参赛选手们依然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了书写任务,提交了一份份优秀的书写和成长答卷。

“英报”精彩:英文手抄报大赛

如果说英文书法大赛为学生优秀个体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那么2021年12月第二周开始的英文手抄报大赛则为班级协作提供了绝佳机会。作为团体项目之一的手抄报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彰显班集体英语和绘画才华,深化英语学科影响。英语教研组结合新版英语教材所学内容,拟定本次手抄报大赛的两个主题:环保和成长,分别由高一级部和高二级部承担。

一幅幅美丽多彩的插图,一行行整齐干净的文字,一篇篇精挑细选的文章,集体的力量就这样在字里行间彰显,学生们的才华就这样在纸上璀璨绽放,令观者眼前一亮,为之惊艳,也为之感叹!

不同于英文书法大赛的热热闹闹,静悄悄的手抄报大赛同样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观感和感动:集思广益、同心协力、共同进退、荣辱与共,集体的智慧和合作的力量成为本次英文手抄报最大的亮点和收获。

在各班学生们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配合鼓励下,18个班级共29人次夺得本次手抄报比赛的奖项,促成了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和圆满成功。

欢“剧”一堂:英文歌曲暨戏剧大赛

经过学生们的充分准备,2021年12月27日举行的重头戏--胶州四中第七届英文歌曲暨戏剧大赛在万众瞩目中隆重拉开帷幕。吹拉弹唱,参赛曲目、形式多种多样;唱念做打,一曲方罢戏剧登场,学生们各展所长。课本剧、舞台剧、自编剧,剧剧精彩;个人独唱、双人对唱、多人合唱,场场好评如潮。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征服了评委老师,收获了众多粉丝,更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学用英文的精神风貌,卓越的才华和满满的激情,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精神盛宴,留下了难忘的快乐回忆。

本次比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老师们的全力支持。校领导来到比赛现场为比赛选手鼓气加油分管干部全程暖心陪伴,台前幕后大力配合;英语老师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这各项工作。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圆满结束。隋斌主任宣布获奖名单,并向本次比赛获奖的班级或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感激:祝贺选手们不惧压力,奋勇争先,斩获佳绩;感激他们大力支持,全心投入,倾情演绎。

胶州四中英语学科月系列活动已缓缓拉上帷幕,但是活动所带来的学用英语的激情犹在,活动中学生们所迸发出的精彩仍在继续......我们相信,此次英语学科月系列活动的胜利举行和圆满结束,必将掀起四中学子学用英语的高潮,必将引领他们攀登更加辉煌的英语高地!期待明年的英语学科月系列活动精彩继续,激情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