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嘉峪关学校: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欢乐中国年

2021-12-29 16: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同学们隆重地为即将过去的2021年作圆满的汇报,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正可谓:牛(扭)转乾坤辞旧岁,虎(呼)风唤雨又逢春!

“写春联,贴窗花,包饺子,拜大年,喜迎团圆中国年……”12月29日,中国人过年的这些喜庆事儿在青岛嘉峪关学校大礼堂里,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将它们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这又是一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同学们隆重地为即将过去的2021年作圆满的汇报,并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正可谓:牛(扭)转乾坤辞旧岁,虎(呼)风唤雨又逢春!

本次活动由班主任司老师精心策划、编排与指导,旨在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引导同学们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的自信心、厚植家国情怀。

整个活动分为春联、窗花展示,集体团拜,制作年夜饭、分发压岁祝福包四个环节,同学们用不同的展示方式和互动形式让全体师生感受浓厚的中国农历新年的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正如班主任老师所言:只有清楚了解我们自己的文化,才能由衷地爱上它们,以至于达到更好传承的目的。

年夜饭的灵魂是饺子,值得一提的是水饺都是同学们现场包制并下锅的,热气腾腾的锅灶煮出了新年的味道,更是吃出了团圆的喜悦。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老师是我们这个大家庭里的长辈,同学们捧着团圆水饺,精美的春联、窗花敬献老师,表达感恩,致以感谢,正是尊师重道最温存的表达。

今天五年级五班的同学们统一穿着红领西服,胸前佩戴红领巾,同学们稚嫩纯真的脸庞在他们的映衬下格外炫彩夺目。青少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肩负延续中华文脉的重任。童在途中行,我们定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让中华文化的传承永远在路上......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