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嘉峪关学校路上的无言大爱

2021-12-23 11: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普照嘉峪关校园时,守护“花朵儿”平安的力量已在路上。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他们永远是一年四季里最温暖人心的守护。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普照嘉峪关校园时,守护“花朵儿”平安的力量已在路上。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他们永远是一年四季里最温暖人心的守护。          

护导员履行着守护学生平安的职责,不仅是对学校忠于职守的允诺,更是对每一个家庭信任嘱托的担当。

陪伴是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更是对他们身体力行的教育。青岛嘉峪关学校一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统领,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讲文明、促发展”为工作目标长期开展“文明护导,让爱陪伴”的行动已数十载。无论是从规范家长接送秩序到护导学生走绿色通道,还是从疏导交通,到改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都起到了很好的规范作用。

从最初的教师志愿者到家长的积极参与,守护的队伍不断地壮大,每一名参与者都本着“自愿参与、守时爱岗、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原则,合力共筑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的安全防护网,杜绝每一处安全隐患的发生,为每一位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件不起眼的马夹,一面看似普通的旗子,可穿起的不止是责任,挥动的也不仅是安全,更多的是无言的大爱。旗子一出,车辆禁行,孩子们放心地穿梭在安全的守护下。最好的回馈也莫过于孩子们走过斑马线后发自肺腑地微笑鞠躬,以及家长朋友们由衷地那句“谢谢,辛苦了”!

青岛嘉峪关校园的护导工作将长此以往地进行下去。护导马甲虽已换过一班又一班的人员,平安的旗帜也已被舞过一波又一波,但是家校联手共同守护平安出行的承诺将永远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每一天。

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