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清风正气育桃李,胶州四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08 21: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胶州市第四中学积极探索、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新举措,着力建构“政风清明、校风清正、师风清净、教风清新”的教育生态,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胶州市第四中学积极探索、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新举措,着力建构“政风清明、校风清正、师风清净、教风清新”的教育生态,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唯有让教师树立清廉价值导向、培育清廉思想、涵养清廉文化,才能培养造就一代代可靠的接班人。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教师通过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自觉接受监督、拒腐防变,恪守教育工作者的操守和底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校坚持以党风促校风带学风,以党建带团建,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开展“主题团课宣讲”、“追寻红色足迹”等系列活动,让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廉洁进校园——主题文化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为丰富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尊廉的良好氛围,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日常生活中倡导“中学生十大修养”“八字做人精粹”,让清廉文化“活”起来,“用”起来,“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学生思想生活之中。学校将清廉文化与艺术特色、主题活动教育相结合,在文化汇演中唱响“红歌”,弘扬“沂蒙精神”,举办“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党史知识竞赛等,让学生在校园文化中感受廉洁之意,培塑清正廉洁的品格。

廉洁进课堂——主题班会

学校将主题班会作为廉洁教育主要阵地,充分发挥廉洁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讲解廉洁文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建设风清气正的班级环境、校园环境。

廉洁润心田——师生活动

为让教育师生恪守“正直、清廉、向上”的为人之本,激励学生诚实守信,做讲文明有爱心的人。学校结合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教师之间进行书法展示、板书比赛,学生之间进行征文、书法比赛,真正做到廉洁落纸上、廉洁润心田。

以党史学习为源,永葆廉洁本色;以校园文化为本,播种廉洁种子。学校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让廉洁之花在师生心田盛开,让廉洁教育成为校园文化中的美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