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市高中化学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胶州二中举行

2021-11-23 21: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9号下午,胶州市高中化学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胶州二中圆满举行,来自全市各高中的青年化学教师和胶州二中的全体化学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教研室高中化学教研员刘斌老师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19号下午,胶州市高中化学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胶州二中圆满举行,来自全市各高中的青年化学教师和胶州二中的全体化学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教研室高中化学教研员刘斌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胶州二中的青年教师宋丽雪为大家展示了题为《盐类的水解》的市研究课。课中,宋老师以实验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观察不同的盐溶液呈现不同酸碱性的现象去思考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探究盐类水解的原理,运用小组讨论、视频展示、学生演示等教法,大大激发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参与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本节课也获得了所有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胶州四中的李嫱老师作了题为《以赛促练 助力成长》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在参加2020年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比武的经验和心得。李老师从比赛流程、参赛经验、参赛建议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自己备战基本功大比武的过程,并分享了基本功大比武的准备要点,使老师们获益匪浅。

最后,化学教研员刘斌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刘老师通过多个寓意深刻的教育故事,结合自己在青年时期作为青年教师发展的一些事例给青年教师提出了有格局、细规划、善学习、会反思的成长建议,同时激励青年教师做好职业规划,铸造教育理想,以此获取职业幸福。并鼓励青年教师们抓住机会多参加青年教师基本大比武、优质课等多种比赛历练自己,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为自己的青年教师生涯获得宝贵的财富。刘老师的讲话让在座老师备受鼓舞,对自己的未来教育职业之路充满了信心和干劲。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对学校可持续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胶州二中青年教师在胶州和青岛举行的基本功比武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一直以来,学校通过举办新老教师结对仪式、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课、示范课等方式,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还通过建立青年教师成长档案等方式,提升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青年教师教研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从而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