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举行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教学专题会议

2021-11-23 21:29 青报教育在线讯

摘要:11月22日下午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办公楼小会议室举行了“胶州二中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教学专题会议”。校长张国真、副校长于德强、教导处主任助理臧义军、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艳荣和全体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导处主任胡金信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22日下午,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办公楼小会议室举行了“胶州二中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教学专题会议”。校长张国真、副校长于德强、教导处主任助理臧义军、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艳荣和全体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导处主任胡金信主持。

会议首先由语文、政治和艺术学科的教研室主任分别进行了述职发言,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学期后半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展望。随后,会议还对即将举行的校级示范课展示和校优质课比赛的实施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目前的教学教研情况,副校长于德强对教研室主任、备课组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每周深入本组教师课堂一至两次听课,及时了解教研组的授课情况和集备的落实情况;二是精选资料设计学案,做好课前、课堂和课后的具体指导和落实;三是针对阶段检测暴露的问题,落实具体的解决措施。

最后,校长张国真从管理与教学共进的角度,对各位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凝聚团队力量,提高整个教研组的教学水平;要发挥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的引领作用,落实好教研和集备的成果;要注重研究学情教法,切实提高每一节课的教学质量。

教研室和备课组是学校开展教学研究的基本机构,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是进行学科教学和研究的具体组织者与带头人,与本学科的教学质量高低有着密切的关系。胶州二中始终注重高水平的教研,注重针对性教研,重视教研室和备课组的团队攻坚与个体激励。通过各类线上线下的教育培训、大讲堂等形式拓宽教育视野;通过科研展示交流激励凝练教师科研成果;通过汇报课、展示课、示范课、优质课比赛等方式高层次、多方位、全覆盖地为老师们进行教研助力。让老师们对教学的思考更加深入,对课堂的研究更加精细。让深研精神蔚然成风,让高效课堂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