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祝贺!胶州四中学子在科学实践及科创比赛中连获佳绩!

2021-11-12 21: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青岛市第七届小院士、研究员名单于近日在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公众号发布。胶州市各中小学共有7名学生入选研究员,胶州四中周文婷、钟毓萱两名同学光荣入选。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市第七届小院士、研究员名单于近日在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公众号发布。胶州市各中小学共有7名学生入选研究员,胶州四中周文婷、钟毓萱两名同学光荣入选。

参加青岛市小院士、研究员选拔的学生来自中小学,他们经历学校报送、市教育体育局推荐、青岛现场答辩、专家审核等环节,严格筛选、层层选拔,竞争异常激烈。胶州四中学子在日常学习中勇于探索,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完成了纳米科学实践和研究性学习的全部内容,切身体会到了“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在青岛市第七届小院士、研究员的竞选中表现优秀,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并最终被评为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小研究员。

被赞誉为“未来科学家的摇篮”、“人才的摇篮”、“海洋科学家成长的摇篮”的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科学素养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给孩子们架起了通往科学世界的桥梁,放飞科学的希望。

由胶州市科协、市教育体育局、市文明办、市工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胶州四中承办的第五届胶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胶州市首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评比已经顺利结束。在科技创新大赛的科技实践活动、科技创意、科技创新成果等竞赛项目中,高中组共评出一二三等奖33人,胶州四中师生13人获奖, 3人夺得一等奖,7人夺得二等奖,3人夺得三等奖!在首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四中学子同样斩获颇丰!在五个团体项目中共夺得四个第一名!个人赛中,四中学子也当仁不让,在各个竞赛项目纷纷获得多个一等奖!

科技创新,赋能未来。胶州四中特别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重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开展科创课程和实践活动,营造全校师生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良好氛围。在浓厚的校园科创氛围中,广大四中学子感受科学魅力,体验科创乐趣,培养科学精神,在成才的道路上快乐成长,自信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