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厉害了!胶州二中在胶州市中小学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2021-10-25 10: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2日,在胶州市教体局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胶州市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胶州二中高二6班张晨阳、高二16班郑佳、高一16班高玉康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初露锋芒”“抢先出击”“险象环生”三轮比拼,勇闯三关,荣获高中组第一名,并将代表胶州参加青岛市决赛。

青报教育在线 10月22日,在胶州市教体局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胶州市中小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胶州二中高二6班张晨阳、高二16班郑佳、高一16班高玉康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初露锋芒”“抢先出击”“险象环生”三轮比拼,勇闯三关,荣获高中组第一名,并将代表胶州参加青岛市决赛。

一直以来,胶州二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并在德育教育中扎实推进思政课对党史的学习,注重把活动开展作为学深悟透党史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学党史大阅读”、“学党史主题研学”、“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涵养智慧力量,激发投身教育事业、奋力成长成才的热情动力。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胶州二中校长张国真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是一次学习百年党史的良好契机。学校将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党史学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赛队员:

高二6班张晨阳

高一16班高玉康

高二16班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