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翰墨飘香、喜迎国庆,胶州二中举行庆国庆书画展

2021-10-01 14: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翰墨歌盛世,丹青颂祖国;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化妙境,洒爱国情怀在笔端。为颂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胶州二中艺术教研室组织举办了“庆国庆”书画作品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祖国;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化妙境,洒爱国情怀在笔端。为颂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胶州二中艺术教研室组织举办了“庆国庆”书画作品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同学的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其中,共收到百余幅作品。经过学校美术组老师严格的筛选,选出优秀作品50余幅进行展览。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形式新颖,色彩艳丽,包括书法、国画、素描、剪纸画、水彩画、卡通人物画、手抄报等,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书画基本功和独特的艺术想象力。一幅幅色彩丰富、充满创意的作品,展示了二中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它是学校艺术教育催生的硕果,是学校师生用心发现美、描绘美、书写美的艺术长廊。

千秋儿女家国梦,朵朵娇艳向阳开。此次书画展,让同学们在感受我国传统艺术的同时,加深了对书画文化的理解,提升了艺术教育的水平,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充分展现了教学上的成果,是对胶州二中美育教育教与学的一次检阅。学校将不断地把校园书画艺术活动开展下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励更多的学生展现出他们的艺术才华。

附:获奖名单

绘画类

一等奖:

马喜华3.8、赵海玉2.8、马朝华3.8、王雅震1.13、宋一诺1.3、李昊洋

二等奖:

刘济萱2.11、张婧超2.16、邢立宇2.1、姜璐、张若瑜1.10、周梦2.1、姜玉涵2.3、孙雪2.3、赵佳琳2.12、王钇丹1.5

三等奖:

范博宇1.11、宋金泽2.17、杨皓茹、张译1.1、刘萱1.10、宗乐1.5、郭书鑫2.1、庄哲、丁婉若、王欣怡1.6、郭雯丽2.12、王悦2.10

书法类

一等奖:

徐洋3.14、白双双3.10、郭芸汝、赵梦迪2.12、

二等奖:

高磊3.10、秦茹2.14、姜玉涵2.3、马家辉2.4、黄烁1.2、任梦杰3.2

三等奖:

吴喜雪1.16、安智瑛3.10、高天航1.15、刘慧3.10、胡乃燕3.6、李一帆1.5、郭书鑫2.1、张佳婕2.13、王家乐2.17、金灿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