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研精覃思,行远自迩——胶州市第二中学召开高三全体教师会

2021-09-26 10: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更好地统筹高三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胶州二中高三教学质量,精准进行高三年级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9月24日下午,胶州二中高三年级召开了级部全体教师会议。学校副校长于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赵焜亮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更好地统筹高三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胶州二中高三教学质量,精准进行高三年级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9月24日下午,胶州二中高三年级召开了级部全体教师会议。学校副校长于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赵焜亮主持。

会议开始,赵焜亮主任对高三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分析,重点梳理了开放课堂、听课本检查、教师课间答疑、备课组特色工作、班级协调会等方面的工作。他提出两点希望:“严”起来和“研”起来。“严”即严格要求,严而有爱,做走心的教育。“研”即深入研讨,研磨试题,精编学案。希望老师们用心进行高考研究,提高集体备课质量,切实提高学生成绩。

于德强副校长肯定了开学以来高三年级的各项教学工作,学校中班主任、教师、学生三支队伍齐头并进,形势大好。随即提出“心有所期,全力以赴”的殷切希望。他强调,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还要做到以下三点:备好课、讲出彩、严要求。备课要做到备知识、备学生、备方法,注重方法总结。在新课标、新高考的局势下,更要多思多研,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通过课前检查,课中反馈,课后批改,达到更精细、更高效地授课。对待教学工作,老师们要高标准,严要求,追实效。同时,也要做到严慈相济,激发学生学习潜力和学习热情。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新学期的号角已吹响,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正鼓足干劲,精诚合作,研精覃思,力求通过科学统筹,用心教育,艰苦拼搏,谱写新的篇章。相信高三师生一定会凝心聚力,乘风破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