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胶州二中德育工作再结硕果!

2021-09-14 10: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在青岛市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工作实施方案评选活动中,胶州二中德育工作实施方案荣获“青岛市级优秀德育实施方案”。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在青岛市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工作实施方案评选活动中,胶州二中德育工作实施方案荣获“青岛市级优秀德育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国家领导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完成《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确定的高中学段的德育目标,不断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同时,胶州二中地处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已然成为上合示范区的一张名片,2018年,胶州二中被确定为“青岛市全员育人试点学校”,胶州二中学子的精神面貌必将展现出上合示范区的风采,因此做好德育工作,提升自我德育要求和目标,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过学校政教处长期研究开发,学校行政会反复讨论,制定了“胶州市第二中学德育工作实施方案”,并经过一年多的实施,卓有成效,对学校德育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德育工作不断提升,多次获得领导好评。

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德、智、体、美、劳,德育为先,德育是素质教育的灵魂。有这样一句话:有德有才是正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 道德的实质就是对青少年的道德认识,道德情感以及道德意志的培养。在学生心灵深处播种下社会公德的种子,使学生最终成为有益于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唤起人民的爱国热情,鼓励少年主动肩负起国家的未来。作为一所学校,承担着国家、社会赋予的重要使命,胶州二中也必将继续坚持提升学校德育管理水平,增强学校德育的育人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