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票选人气教师、新老教师结对、专属职业礼遇……青岛十九中这样庆祝教师节

2021-09-12 14: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面对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教师将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高昂姿态,迎接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挑战!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十九中举行了庆祝202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全体教职工、服务保障团队代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同庆教师节。

教师节的清晨,学生代表们手捧鲜花早早站在校门口,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第一声祝福:“老师,谢谢您!祝您节日快乐!”老师们的办公桌上,也已经堆满了学生送上的贺卡和小纸条,庆祝大会上,学生代表将对老师的感恩用朗诵的形式表达出来,一句句深情的告白和真诚的感激,让老师们深深为之动容。

在下午的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学校对评选出的各级各类优秀教职工进行了表彰:2021年市级学科带头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校级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服务先进个人,他们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值得全体教职工学习,大家立志要争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做担当有为的奋斗者,做时代奋进的筑梦人。

学生的健康生活,学校的稳定发展,离不开物业、餐厅、安保、车队等服务保障团队,他们本着精益求精、服务师生的使命,披星戴月地付出,赢得了每一位师生的尊敬和肯定,学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他们献上了献花,相信未来学校会因他们的用心服务而更美好、更开阔。

教师的幸福来自学生的认可,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和团委向全体学生发起投票活动,评选出了他们心中的“最具人气教师”“最具气质教师”和“最具风趣教师”,他们登上舞台,接受学生献上的鲜花,全场一片沸腾,欢呼声不绝于耳,这是作为老师最幸福的时刻!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青岛十九中一直坚持新老教师结对的优良传统,发扬传帮带精神,大会上,十三位老教师上台接受聘书,新教师们为自己的师父献上鲜花,学校的实干精神由此代代传承。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有这样一些教职工,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数十载,见证了一届届学生的成长,也见证了十九中的辉煌与发展,学校为这些教职工给予了专属的职业礼遇,颁发从教10年、20年、30年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从教满30年教职工代表上台领取了证书和绶带。

最后,崔红老师带领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郑重表达了老师们承担起教书育人职责的使命感,也让新入职教师牢记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献身教育的信心。青岛市历史学科带头人刘飞老师发言,传达了十九中全体教师的心声: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撒杏坛。面对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教师将坚定信心、以奋发有为的高昂姿态,迎接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