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举行新学期“三长”见面活动

2021-09-08 09: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更好地“倾听民意,回应关切,办好教育”,进一步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家长的呼声和需求,与家长共同探讨”双减”政策下家校协同高质量育人策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家校协同育人新格局。9月7日下午,胶州市第二中学举行“三长”见面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倾听民意,回应关切,办好教育”,进一步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家长的呼声和需求,与家长共同探讨”双减”政策下家校协同高质量育人策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家校协同育人新格局。9月7日下午,胶州市第二中学举行“三长”见面活动。

亲近学生,重温课堂

携手同心促发展 家校合力育英才

下午1:40,各位家长准时到校,在各班主任引领下进入教学区,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反馈学生在暑假中各项表现,了解开学一周多的时间孩子们在校情况。

2:00,各位家长在班主任陪同下,进入各自孩子班级,观察学生课堂表现,了解教师风采,重温课堂韵味。

课后,各位家长与任课教师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学情,分享听课感触,交流关于学生学科学习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提升成绩可以采取的方法与措施。

交流完毕,在阎国华主任的陪同下,家长们参观了学校国学馆、餐厅、超市、宿舍,深切了解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学生的校园生活条件。

倾心交流,合力筑教

携手同心促发展 家校合力育英才

3:30,校长张国真、政教处主任阎国华、各位家长代表和部分班主任老师齐聚国学图书馆进行见面交流会。

张国真从学校历史底蕴、学校软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学成绩、学生活动、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及近几年发展规划展望等多方面向家长们进行了汇报;对近年高考教育改革政策和“双减”政策进行了相关解读,还与家长们共同探讨新政策下家校协同高质量育人策略。

交流会尾声,学校还就教学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向家长们进行了意见和建议征集。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三长”见面活动,以一种全新的交流形式拉近家校距离、深化了家校沟通,初步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格局,为孩子们健康充实成长、学校优质、和谐发展注入了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