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上善若水,夯实内涵——胶州市教体局赴胶州二中调研指导

2021-09-08 09: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9月7日下午,胶州市教体局教学研究科负责人卢正国带领各学科教研员一行来到胶州二中开展了期初教学视导工作。二中校长张国真携学校教学干部全程陪同调研。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7日下午,胶州市教体局教学研究科负责人卢正国带领各学科教研员一行来到胶州二中开展了期初教学视导工作。二中校长张国真携学校教学干部全程陪同调研。

视导组首先进入课堂,进行了随机听课和实地调研。课堂上,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富有激情的氛围赢得了视导组的高度评价。课后,教研员们就听课情况与学科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视导组还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等形式,充分了解学校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及下步打算。在反馈会上,各科教研员对学校老师给与了高度评价,对二中教师的课堂把控,教学热情等提出表扬,对学生的课堂表现,师生互动等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教学的建议。尤其是针对高三教学中学校的学情、教情提出了实际有效的操作办法。同时对二中学校开学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学校的课堂教学、养成教育,学校各方面的稳步发展、教师团队的和谐稳定提出了赞扬,也对学校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校长张国真对视导组提出的“金点子”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教学干部及时召开各部门会议,落实此次调研活动的反馈意见,并要根据意见,对学校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细致地梳理,提出新的要求,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加强业务研究,外联扩资源、内炼真功夫,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期初视导,既是对学校学期初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又是促进学校提升精细化管理的良好时机。学校将以本次期初视导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教师学生共同成长。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全体二中人将脚踏实地,精诚团结,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