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初心如磐,向阳而生——胶州一中召开2021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09-07 14: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新起点,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凝聚奋进力量,提升班主任工作实效,9月6日下午,胶州一中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朱清文,副校长陈桂先、副校长孙科等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郝金成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学期新起点,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凝聚奋进力量,提升班主任工作实效,9月6日下午,胶州一中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朱清文,副校长陈桂先、副校长孙科等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郝金成主持。

会议以新学期班主任工作重点内容及要求为主题。首先,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法青梅详细介绍了公寓卫生的管理细则及助学金的申请要求;安全应急办公室主任宋旭对请假制度、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校园暴力等问题做了重点阐释;政教处副主任刘林提醒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常规常态管理,未雨绸缪打赢防疫阻击战;团委书记王超总结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文明志愿活动完成情况,并布置了团关系转接等事宜。

郝金成对课间操、眼保健操、假条规范使用、政教处量化加分标准等问题做了具体解读,并从校园建设角度对青岛市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胶州市文明城市的复审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然后,孙科明确提出班主任工作的开展须“爱心当先,严字在后,勤字当头”,用爱心与智慧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用责任与勤奋成就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陈桂先也为全体班主任深入扎实开展教学管理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他指出,班主任管理工作中需要“用功、用心、用情、用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的温度。

最后,朱校长以“治国如烹小鲜”为喻,勉励全体班主任“管理班级也要在细微处下功夫,在细微处见精神”。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贡献。

千山跋涉凌峰顶,万里扬帆再起航。本次会议,让各位班主任对新学期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新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序幕。胶州一中全体班主任将再接再厉,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