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用脚步丈量最美海岸线!58中1000余名高一新生进行长途拉练

2021-09-04 18: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拥抱海洋’公益健步行现在开始!”9月4日早上7点30分,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青岛58中高一新生军训拉练正式开始。1000余名高一新生从第一海水浴场出发,途径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雕塑园,最终到达石老人海水浴场。活动中,学生们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也领略着家乡青岛的美景。

青报教育在线讯 “‘拥抱海洋’公益健步行现在开始!”9月4日早上7点30分,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青岛58中高一新生军训拉练正式开始。1000余名高一新生从第一海水浴场出发,途径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雕塑园,最终到达石老人海水浴场。活动中,学生们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也领略着家乡青岛的美景。

无惧风雨 一路前行 

活动刚刚开始,天空中就飘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心情,大家一路步履铿锵,一路欢声笑语。看着沿途的美景,队伍中,有的同学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歌。“心情特别好,我平时就喜欢唱歌,也喜欢徒步,边走边唱可以调整气息。”高一六班赵容舒说,今天这个路线是她暑期经常走的,现在能跟同学们相伴而行,甚是开心。

“一开始觉得路线很长、很困难,但是真正走起来,路上和大家有说有笑,觉得还是挺轻松的,大家都很努力,我也不能落下。”高一六班尹艺洁说,这次活动让他和同学之间更加熟悉,感情也得到升华。

家长同行 陪伴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发现,此次拉练队伍中不仅有师生,还有跟随在队伍一旁“家长大军”,他们手里拿着手机、相机,一路上为孩子记录下这难忘的经历。“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问儿子,走30公里能行吗?他跟我说没问题!”张涵哲的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平时不爱运动的她,坚持陪着孩子一起走,为孩子鼓劲。“我儿子说妈妈你能走动吗?我说我能走多少算多少,那一刻他看我不说话了。我觉得环境的影响很重要,孩子在这种大环境中,自然而然他就可以了。这也是我们当初要考58中的原因,我们对学校的学习氛围,教师教学和管理都特别认可。”

有的家长选择跟着队伍,还有的家长选择做志愿者,在沿途的补给站,为学生们递上食物和饮用水。“我们准备了水、士力架,给孩子们补充能量,为他们加油。”新生家长们说。

活动丰富 欢乐十足

经过1个多小时的徒步,学生们来到了第一个活动地点——音乐广场,在这里,他们偶遇了夕阳合唱团的爷爷奶奶们,还来了一场“梦幻联动”。在爷爷奶奶的指挥和伴奏下,大家纵情高歌,《我爱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一曲接着一曲,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音乐广场上空。随后,各班组织进行了极具特色的节目表演,小提琴、大提琴、长笛等乐器齐上阵,58中学子的多才多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

做足准备 全力保障

在高一班主任队伍中,17班班主任陈佳昊算得上是“新人”。今年,刚刚来到58中任教,这次军训拉练也让他感受到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从第一天军训到今天最后的拉练,我们所有的班主任及时沟通,互相合作,特别是老班主任真的给我们这些新班主任提供了非常多的经验,有些我不明白或者是不确定的地方,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另外,今天天气不好,但学生们都在坚持,没有一个人掉队,我们凝聚力是空前的强大。”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58中高一新生军训拉练至今已举办11年。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前期学校做足了准备工作。“我们来踩点了两次,因为知道要下雨,海边风大,我们让学生提前准备了雨衣。同时,专业医生和校医全程陪同,并配备了多辆保障车应对突发状况,家长志愿者和学校工作人员还在沿途多处设置了能量补给站,为同学们提供饮用水等。”高一年级副主任陈瞻表示。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