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校园安全常抓不懈!胶州二中举行九月份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2021-09-03 19: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使学校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9月2日下午,胶州二中组织高一新生和教师进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使学校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9月2日下午,胶州二中组织高一新生和教师进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在总指挥冷智田副校长宣布演练开始后,警铃响起,宿舍内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按照预定的路线在3分钟之内全部撤离了宿舍,4分钟9秒内安全到达演练集合地点。本次演练共历时30分钟。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付洪森,安全处主任郑明程分组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保安、物业、食堂工作人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体师生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工作无小事,胶州二中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学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