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四中:防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警校共筑防诈“防火墙”

2021-09-03 20: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师生防诈骗能力,从源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9月2日上午,胶东派出所邀请胶州公安局反诈宣讲队联合胶州四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师生防诈骗能力,从源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9月2日上午,胶东派出所邀请胶州公安局反诈宣讲队联合胶州四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宣讲会上,胶州市公安局反诈宣讲队队长郭建伦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征,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规律特点、危害和防范知识,提醒大家充分认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广大在校青少年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共同构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防线”。

胶东派出所所长法清伟还现场派发资料、面对面传授电信防骗知识、解答学生咨询并现场演示了公安部反电诈平台的使用方法。

本次宣讲活动,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后胶东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强同胶州四中的协同配合,共同建立长效联动防范机制,构建立体化校园防骗新格局,合力共筑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