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1-09-01 19: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普及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切实提高中学生自救、急救、互助能力,9月1日下午,胶州二中邀请胶州市急救中心为正在军训中的800多名高一新生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普及中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切实提高中学生自救、急救、互助能力,9月1日下午,胶州二中邀请胶州市急救中心为正在军训中的800多名高一新生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市急救中心于瑞萍医生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普及急救知识的目的、意义,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救护、拨打120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示范了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的整个过程。还不时与学生进行提问互动,引导学生思考问题,调动学习兴趣。于医生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她还鼓励有兴趣的学生上台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

此次培训是胶州二中高一新生入学教育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推广普及急救防护基本知识,提高中学生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通过培训,同学们既了解到了“保护自己,救助他人”的救护宗旨,又提高了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应急技能和自救他救能力,对于保障学生自身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