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实验高中石华军:彰显新人文新优势,奏响高品质最强音

2021-08-30 10: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首先要做好传承。将继续秉持“新人文”教育理念,以“无改革,不实验”的责任担当,巩固好“五制改革”“一天一节体育课,一人一个俱乐部”“六个百分百”,信息技术辅助精准教学、学生个性化学等改革成果,巩固学生扬长发展,个性成长,多元成才的培养路径。其次要开拓创新,深入打造新人文教育2.0,建设学术高中,紧紧围绕激发学生内驱动力和集备教研精致化管理两大任务,全面提升青岛实验高中教育教学品质。同时,真正以学生为中心来打磨工作的细节,让我们的教育更加充满温度。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青岛实验高中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新任掌门石华军校长首次亮相,便以“彰显新人文新优势,奏响高品质最强音”的寄语,为广大师生注入满满动力。

石校长说,自2014年以来,孙睿校长带领全体十五中人,秉持新人文教育理念,锐意改革,克难攻坚,由青岛十五中到青岛实验高中再到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七年三大步,让这所拥有68年办学历史的老学校又焕发了新的青春,中考录取、高考成绩不断攀升,社会美誉度越来越高,以“岛城五朵金花”的绚丽姿态重新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目标。

“今天,我接过了实验高中的接力棒,虽倍感压力,但也直面担当,勇毅前行!”石校长表示,首先要做好传承。将继续秉持“新人文”教育理念,以“无改革,不实验”的责任担当,巩固好“五制改革”“一天一节体育课,一人一个俱乐部”“六个百分百”,信息技术辅助精准教学、学生个性化学等改革成果,巩固学生扬长发展,个性成长,多元成才的培养路径。其次要开拓创新,深入打造新人文教育2.0,建设学术高中,紧紧围绕激发学生内驱动力和集备教研精致化管理两大任务,全面提升青岛实验高中教育教学品质。同时,真正以学生为中心来打磨工作的细节,让我们的教育更加充满温度。

“同学们,感谢你们把人生的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交给实高!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梦想,充满激情,一定会在你们人生记忆中留下深刻的烙印。我相信,在实高沃土的滋养下,你们将会收获满满的自信、丰富的学识和卓越的人文素养,乘风破浪,奔赴自己的梦想!”石校长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践行“实高人,实处做,高处见”,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