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严贤付:共同努力,奏响学校发展新乐章

2021-08-29 22: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严校长希望大家做一名志存高远的“一中人”;做一名全面发展而又有个性的“一中人”;做一名砥砺前行的“一中人”。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理想,奏响青岛一中绚丽辉煌的新乐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下午,青岛一中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开启全新篇章。

校长严贤付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青岛一中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用务实进取的作风赢得口碑,用坚定执着的奋斗创造佳绩,用超越自我的气度刷新历史。过往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也给全体师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严校长希望大家做一名志存高远的“一中人”;做一名全面发展而又有个性的“一中人”;做一名砥砺前行的“一中人”。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理想,奏响青岛一中绚丽辉煌的新乐章。

教师代表王淑凤随后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专注和自律两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专注于学习,专注于每一件事;学会自我约束,自律自强。

随后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家长代表是来自潜艇学院教研室的张海鹏主任。他首先表达了他作为青岛一中学生家长的自豪与骄傲,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节表示祝福。他希望同学们锤炼作风,磨炼意志,勤学苦练,发奋图强。学生代表张翰林、魏小童同学依据学校“正心正行,成己成人”的文化理念分别发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勃勃生机。

刘丽书记代表学校宣读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优秀班级和第十四届学运会优秀志愿者名单。刘书记在表彰中提出,希望所有班级和同学积极向榜样学习,无论是班级建设还是个人发展都要设立更高的目标,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的学年开启了新的征程,新的梦想。严校长表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我们重任在肩;“三新”研究,学校课程建设,我们倾力推进;三全育人,课堂教学改革,我们精致落实。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以广博的知识引领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做学生欢迎的好教师,办家长满意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