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二中王先军:在传承与创新中开创未来

2021-08-29 20: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二中能够成为时代教育的引领者,在于我们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二者相互交融,密不可分,青岛二中也因此才成就了独特的文化和独特的教育品质。一方面要坚持学校总的办学方向不变,另一方面仍然要坚持二中的创新基因,继续探索教育的未来。站在第二个百年的起点,每一个人都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今天开拓进取,付出智慧和汗水,明天才会不辜负最美好的期许!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青岛二中全体师生迎来开学典礼,共同开启了新学期的序章。

开学典礼以“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了每个生命的尊严与博雅,唯愿穷尽才智以穷尽天理;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富强,唯愿超越自我以超越时代。”活动开始,2020级生化MT诵读团队齐诵《青岛二中宣言》,气势磅礴的语句彰显着二中人的大气与担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二中人的理想和信念。随后,高二各MT代表和院士港校区代表为新高一团队授旗。高二学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送出美好的祝福与期盼,高一新生代表接旗并庄严宣誓,坚定的声音响彻礼堂。

青岛二中党委书记李洁宣读了学校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最团队及五好学生标兵获奖名单。各团队和同学们在上学期努力拼搏、奉献担当,有力地展现了二中学子全面发展、多元竞放的卓越品质,引发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王校长、李书记、李校长、矫校长、闫主席依次为同学们颁奖。

外语发研室主任刘彩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刘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用力生长,用信念和行动让自己的青春闪闪发光;号召老师们一如既往,为了共同的精神家园,为了我们挚爱的土地,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王先军校长以“在传承与创新中开创未来”为题,为全体同学带来了开学第一课。王校长表示,青岛二中能够成为时代教育的引领者,在于学校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二者相互交融,密不可分,青岛二中也因此才成就了独特的文化和独特的教育品质。一方面要坚持学校总的办学方向不变,另一方面仍然要坚持二中的创新基因,继续探索教育的未来。站在第二个百年的起点,每一个人都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今天开拓进取,付出智慧和汗水,明天才会不辜负最美好的期许!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校歌《山海之韵》,“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全体师生一同怀着热情和希望开启新的篇章。

通讯员 宋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