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二中分校:新学期、新起点,成就师生新精彩

2021-08-29 19: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金风送爽,结束了愉快而充实的暑假生活,青岛二中分校的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信心满满地踏入校园。8月29日上午,青岛二中分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共同翻开新学期崭新的一页。

青报教育在线讯 金风送爽,结束了愉快而充实的暑假生活,青岛二中分校的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信心满满地踏入校园。8月29日上午,青岛二中分校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共同翻开新学期崭新的一页。

表彰先进 硕果累累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于青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学校对上一学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学校领导和家委会主任为先进学院、学院建设先进学院、学生个性发展先进学院、“十个一”活动先进学院、信用建设先进集体、“十个好习惯”先进学院及学习标兵、学习进步标兵等进行颁奖。锦旗和证书是对学院及同学们付出努力的肯定和嘉奖,此次表彰让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获得激励和鼓舞,同时也以正能量引领广大同学们见贤思齐,团结进步,书写青春新篇章。

殷切期望 初心不改

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世界。张舒老师代表二中分校全体职工教师发言,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每一个青年学子能更加出色,活出自己的风采!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正如陈祥榕曾写下的铮铮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中国00后正用实际行动告诉社会:这一代青年能够守护中国,亦能为国争光。”同学们感受到身上肩负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表示要发奋读书,刻苦锻炼,蓄积青春力量。

山河无恙 吾辈自强

学生优势发展学院制是青岛二中分校的办学特色,2020级各学院代表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各学院的学院风采、学院愿景、文化品牌和精神内涵,展现了新学期的信心。

“创——无限可能之未来!新——无尽潜能之你我!创新引领未来!”2020级创新学院刘越同学展示了“脚踏实地 行稳致远”的院风,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学生的自我管理,注重学生个性发展,竭力打造“创新引领未来”学院品牌,创新无止境,梦想无止境,青春亮风采,创新赢未来!新学期,创新学院决心以诚实、自信、感恩、奋斗的态度,以崇高的民族荣誉感,发愤图强,自主创新,追求卓越,成为时代前行的先锋,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人文一词最早出现于《易·经》:“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2020级人文学院吴小曦表示,人文学院秉承“以人为本 以文为先”的发展理念,循序渐进、步步深化制度建设;深入开展文化建设:讲述人文情怀、开设人文讲坛,传承人文精神、塑造时代青年!人文学院祝福学弟学妹,而今迈步从头越,万丈高楼平地起!祝福青岛二中分校,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

“明德博学笃志,治国经邦济世”是经济学院的院训,2020级经济学院代表发言的是林甜甜同学,她总结了过去的一个学年里经济学院在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等方面的突出表现,92位经济学子与两位导师,携手共进,创新发展。经济学院秉持“绿色经济,绮纨之岁,鸿鹄之志”的口号,新学年里必将砥砺前行,乘风破浪。

“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 以生物为桨,漫游科学之洋;以化学为帆,驶向真理之港。2020级生化学院齐羽航同学回顾过去一年里的发展,展望美好的未来。生化这个友爱的团队,共同探寻科学本质,培养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养。新学期,生化学子不忘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一步步谋划未来的路。生化学院将以崭新的面貌,十足的斗志,百分之百的信心,共同迎接挑战!

“理慧终身,理顺行天下”。 2020级理工学院赵航同学认为,理工,是各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的融合运用。更是一种思维,一种精神。他们把缜密的逻辑用于思考,把活跃的性格用于生活;明确科技报国、作实业报国是他们的天职。新学期,理工人已整装待发,将乘风破浪,超越梦想,再写更好的理工!

外语学院是一个底线鲜明而又开放包容,凝结思想内涵与文化底蕴的优秀团体。2020级外语学院的发言代表是刘佳鑫同学,她介绍了“外语在我心中,世界在我脚下”的学院理念,激情外语,飞扬起航。新的学期,外语学院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外语的未来而付出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进取。外语学院,NEVER SAY NEVER!

最后,法少鹏副校长发表了题为《树立大格局 养成好习惯 成就新精彩》新学期致辞。他总结回顾了2019-2020学年学校取得的卓越成绩:二中分校成立以来,秉承“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目标,按照“法道、精致、高端”的总体要求,精心打造“学生优势发展学院制”办学特色,实施精致管理,获评青岛市精神文明标兵单位、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中小学四星级阳光校园、青岛市首批普通高中特色办学项目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社会美誉度日益提升。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办好师生发展需要的学校,如何实现学生自主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如何激发学生潜能,法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树立人生大格局,养成生活好习惯,成就师生新精彩。他号召全校师生以“做时代教育的引领者”的勇气,不断彰显教育的价值,促进师生共同成长,成就最好的自己!

回首过去,倍感自豪,展望未来,砥砺前行。新学期,我们整装待发,全体二中分校人将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荡民族追梦力量,为肩负时代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有力的行动,迈好每一步,走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