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六十八中翟召东:正青春立凌云志,不负韶华行且知

2021-08-29 18: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9日,青岛六十八中举办开学典礼,校长翟召东以“正青春立凌云志,不负韶华行且知”为题发表了新学期寄语,为广大师生注入了满满的向上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青岛六十八中举办开学典礼,校长翟召东以“正青春立凌云志,不负韶华行且知”为题发表了新学期寄语,为广大师生注入了满满的向上力量。

翟校长表示,回顾上一学年,学校围绕“特色办学、精致管理、品质立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校师生精诚团结,努力拼搏,成绩显著,亮点纷呈,社会满意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新学期已经开启,翟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最好的年华度过最无怨无悔的青春。“只要你肯拿出勇气,有定力、有恒心,励志、勤学、笃行,潜心静气,宠辱不惊,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你就会看到从此以后不一样的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  在以后的学习中,既会有成功时的喜不自禁,也会有遇到困难时的心灰意冷。希望你们能够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切困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胜利而浮躁,不因落后而放弃,始终保持一颗勇敢的心。”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到底的人并不多。人都是有惰性的,在遇到困难或挫折时都会想放弃。但当你在最累、最想放弃的时刻坚持下来了,那么你离成功也就不远了。‘术业宜从勤学起,韶华不为少年留’,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拼搏,用汗水灌溉出理想的花朵。一心向着自己目标迈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祝愿每一位同学把握当下、珍惜韶华,以坚定果敢的魄力、义无反顾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朝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进,因主动学习而精彩!祝愿每一位老师关心爱护并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以严导其行,以爱暖其心,努力做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好教师,因学生的精彩而幸福!祝愿我们的学校因同学们的精彩和老师们的幸福而蓬勃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