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六十六中:站在百年望百年,新学期开启新梦想

2021-08-29 17: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相佃国鼓励全校师生精诚团结、拼搏奋进,高扬“求真务实,守正出新”学校精神,牢记“求真务实”的校训,塑造“文明有序,严谨求实”的校风、“敬业乐教,爱生奉献”的教风和“自律自主,求知求进”的学风,践行“让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的办学理念,让这所迎向百年的老校在新时代焕发出蓬勃生机。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29日,青岛六十六中迎来新学期。今年学校的开学典礼以“用奋斗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向学子们发出了奋斗的号召和邀请。

开学第一课从校门口就开始了,一进入校门,亮丽的拱形门上写着“今天,我们开学啦!”,好像焕然一新的校园向大家敞开了温暖的怀抱,以展示“00”后奥运冠军风采为主题的展牌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引领学生树立报国之志,增强使命担当,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当天上午,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相佃国校长、高会香书记、李世杰副校长、侯金堂副校长、苏高霖主席,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新同学出席了开学典礼。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也在教室内同步观看直播。

学管处副主任刘凯菁和高二中俄班的宋禹达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青春风华,永远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喊出了莘莘学子的拳拳爱国心。

为激励学生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青岛六十六中特进行 “金桂奖”优秀学生评选,希望同学们能够“金榜题名,蟾宫折桂”。开学典礼上,举行了青岛六十六中第2届金桂奖颁奖仪式。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相佃国校长作了《站在百年望百年,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开启新梦想》新学期致辞。相校长表示,新时代的青岛六十六中提出了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时代新人的育人目标。为实现这个办学目标,青岛六十六中人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不懈进取,阔步走在特色发展、精致管理、品质立校的教育大道上。“自信成功、自律成长、自主成事、自强成才”的“四自”教育生涯规划指导,让每一个学子在这里找到人生发展的方向;“分层教学、分类施策、分流培养”的“三分”育人策略,让每一个学子才能尽情释放;科技、人文、艺术、体育等丰富多彩的多样化特色课程,为每一个学子提供广阔的选择空间;自主学习、小组合作的课堂教学为提升每一个学子的学习能力、合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一届又一届学子在这里实现了大学梦想,开启了幸福人生的新征程。多样化特色发展、民族团结教育、国际化办学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见证着学校办学的辉煌成就。

相校长鼓励全校师生精诚团结、拼搏奋进,高扬“求真务实,守正出新”学校精神,牢记“求真务实”的校训,塑造“文明有序,严谨求实”的校风、“敬业乐教,爱生奉献”的教风和“自律自主,求知求进”的学风,践行“让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的办学理念,让这所迎向百年的老校在新时代焕发出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