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二三中队:传承百年薪火 争做城市主人

2021-07-02 20: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三中队在胶澳总督府旧址前广场开展“双城联创”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在志愿实践中争做主动服务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小主人。

“叔叔,您好!我的家乡青岛,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这是倡议书,谢谢!”“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参与双城联创,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7月2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三中队在胶澳总督府旧址前广场开展“双城联创”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在志愿实践中争做主动服务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小主人。

在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前,辅导员张典老师还提前为少先队员们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双城联创”活动的由来及志愿活动中的注意事项等。通过讲解,队员们了解到,青岛在1996年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在2005年当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城市,这两块“金字招牌”都保持了多年,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引以自豪的靓丽城市名片。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离不开我们全体市民的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全力配合。

宣传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张典的带领下,与校外志愿辅导员一道,向过往行人发放《双城联创 文明先行》倡议书,耐心宣讲“双城联创”的重要意义。从笑容略带腼腆到热情主动大方,少先队员们也在实现自我突破和成长。少先队员们的热情宣讲得到了过往行人的支持和好评,还有不少游客拿起手机,拍下小小“文明宣讲员”的身影。

本次宣传活动是市实验小学“献礼百廿校庆,礼赞建党百年”暑期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目的是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百年薪火,争做城市主人。活动后,少先队员们对人行道、绿化带等周边的烟头、果皮、纸屑进行清理,纷纷表示将利用暑假在各自社区参加义务劳动,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带动父母、亲人和身边的人,做“双城联创”的参与者。

人人都是形象,处处都是风景。引导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扮靓美丽青岛,文明整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