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滨海学校:举办“国际理解教育嘉年华”庆六一

2021-06-01 13: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日,青岛滨海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了丰富多彩的 “中国心世界人红领巾游遍地球村”主题庆六一活动。孩子们身着世界多国服饰,在自编自演的“国际理...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日,青岛滨海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了丰富多彩的 “中国心 世界人 红领巾游遍地球村”主题庆六一活动。孩子们身着世界多国服饰,在自编自演的“国际理解教育嘉年华”舞台上崭露头角,令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啧啧称奇,并时而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

据青岛滨海学校校长赵春燕介绍,该校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计划学校,他们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通过举办“国际理解教育嘉年华”活动,旨在引导师生秉承“开放平等、相互尊重、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人文交流理念”,加强对与世界不同国家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进而培养大家更加开阔的视野和胸襟,为将来更好地融于世界、服务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筑基。

在学校操场上,同学们身着世界各国服饰惊艳亮相,以班级为单位组成了23个方阵,以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诠释着英国、美国、希腊、法国、日本、俄罗斯等异国风情的文化特色,孩子一张张纯真笑脸,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身影,一声声清脆稚嫩的童音,营造出了气势恢弘的地球村文化交融盛况。

在体育馆中举行的世界文化交流大集环节中,各个班级代表不同国家的小公民,以工艺品、展板宣传和肢体语言,营造出了浓厚的国际文化的风俗人情氛围。

五年级二班李逊同学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欣喜地说,学校举办这次以“中国心 世界人 红领巾游遍地球村”为主题的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的国际视野,而且通过让同学们参与表演活动,还提升了孩子们的深度体验和感悟能力,对于孩子们将来的学习和成长十分有利。

相关新闻

30名小学生喜戴红领巾

当天上午,市北区在青岛滨海学校举办了首批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共有30名新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小学生喜戴红领巾。共青团市北区委书记栾帅,青岛市教育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翔,市北区教体局办公室副主任徐海滨,市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郭晶参加活动。

少先队教育是深化立德树人、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载体。青岛滨海学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实施“全童分批入队”,把队前教育、奖章激励、德育教育的有机融合,激发同学们的入队向往,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