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华夏职校:“信责达远”为学生的终身职业素质发展奠基

2021-05-14 10:37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校风是学校的灵魂,优良校风建设,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才有着积极的作用。作为青岛市首批德育品牌获得者,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信责达远”的独特育人魅力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择校的重要原因。

校风是学校的灵魂,优良校风建设,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才有着积极的作用。作为青岛市首批德育品牌获得者,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信责达远”的独特育人魅力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择校的重要原因。

华夏职校严谨求实的校风和精致科学的管理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管理“严”并不是指老师的威严、制度的苛刻,而是围绕学生职业素质全面的发展和多元化选择,从学生的成长规律和自身特点出发,采取的科学合理的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有效措施。

电商行业专家在校内实训基地给学生上课

校外实训基地企业导师指导学生分组学习

激发学生内驱发展

华夏职校自2002年开始实行“学分制”管理办法,激励学生分阶段达成适合自己的职业生命成长目标,至今已有19年的管理传统。通过“学分制”实施德育和学科目标分层教育,让学生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层次目标,激励自己分阶段达成。学生必须修满必要的学分才能完成学业,学分制的管理制度便是管理严的体现,学生的“身心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创新素养”的修学,都以学分形式量化,学生的品德养育、习惯养成、学业能力均是在目标引领下,通过学校架设的实践平台,教学合作,知行合一来完成。从身心、人文、职业、创新四大素养上输送营养,助力多元发展,学生在严格管理中逐步提升自信,综合素质不断得到提升。

学生在华夏茂通产教学院进口商品生活馆校内实训基地上课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企业导师聘任

聚焦学生能力提升

华夏职校实施“三双教育行动计划”,第一双为“双助长”,每个教研组配备一名外聘专家、每班配备一名优秀毕业生,分别指导教师、学生成长。第二双是“双轨育人”,以课堂专业技能育人为本,40多个社团齐步走,为学生特色发展提供舞台。第三双为“双三十”,通过三年60件事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抬升职业生命成长新高度。


学校发展成绩斐然             

华夏职校蝉联十八年山东省文明单位,连续十五届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活动优秀组织奖。陆续获得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国德育先进集体、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后勤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80余项。同时,该校还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德耀齐鲁示范基地。华夏职校逐渐丰厚的人文底蕴彰形成了“自信地走进来、负责地学本事、成功地走出去”的优势发展氛围,实现了为学生的终身职业素质发展奠基。

 

学生绽放蓬勃英姿

随着学校建设的蒸蒸日上,华夏职校学生学业素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近两年时间,该校学生在市级以上各类比赛、评优中获奖达430人次。同时,华夏职校以“华夏红·党团领雁”志愿服务为引领,融合职教义工四进服务和学雷锋志愿活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公益实践和“四进”志愿服务,引导学生逐渐树立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2020年,总计开展“党团领雁志愿服务”300余次,“精神文明建设行动”80余次,学生参与6000余人次。华夏职校学子以自信负责、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绽放青春风采!

 考生及家长有任何报考疑问均可扫码加入官方招生微信群,华夏职校专业老师线上答疑解惑。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