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最全攻略!实验高中北美双A班入学测试锦囊——写作篇

2021-03-24 17: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创新北美双A班今年是怎样的招生政策,对于英语方面有哪些具体的要求?达到什么成绩可以进入到北美班?

又到了一年中考季,周末除了马不停蹄赶完学校的作业,各科的辅导班,大家也开始有计划奔赴各个高中,有的和爸妈一起到未来的校园探校,有的准备国际班入学考试,有的准备自招测试等,都在期待获得自己的梦校offer。

那么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创新北美双A班今年是怎样的招生政策,对于英语方面有哪些具体的要求?达到什么成绩可以进入到北美班?

针对于“英文写作”,是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的,是无法突击的,但是中国有句老话“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所以大量地积累作文素材,无论是对中考写作还是对国际班的入学测试的写作都是有帮助的。

那么,今天就带你先来聊一聊创新北美双A班入学测试中的写作部分。

写作时长:40分钟

分数占比:25%

字数要求:200词

在英语写作方面,其实和中文的写作是相通的,主要从'Task Achievement写作完成度', 'Content内容','Organization语言组织','Grammatical Structures语法结构','Vocabulary词汇'5个方面来评分。

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体创新北美双A班的入学测试写作板块主要考察的文体是议论文,同学们需要就一个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充分体现自己的论点,并予以论据支撑。

写作的话题一般比较贴近生活,比如“你认为学生是否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对于《哈利波特》,你更喜欢看书还是看电影?”“是否应该帮助陌生人?”等。

其实对于写作部分,阅卷老师更看重同学们的日常积累,可以说,写作部分考察的内核是逻辑,而语言仅仅是外壳。

备考建议

通过及格线不是特别难,但是建议想考高分的同学:

提前准备+逻辑分析

提前准备

1.做好中考写作的复习。

2.在做好中考写作复习的基础上,从考前一个月开始积累,在中考英语核心词汇的1600词基础上,开始掌握一些高中词汇。

3.读一些感兴趣的英文书籍,例如系列,<Charlotte's Web>,等。

4.把想写的文字用英语写出来,从日记,到书评,影评,在这其中也会梳理很多新词,会见到更多的句法句式。

习惯很重要,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好时间管理,再就是自主学习,然后清楚自己的目标,不随波逐流。

逻辑分析

无论词汇高不高级,语法正不正确,逻辑是必须要清晰的。对于阅卷老师来说,词汇可以背,语法可以补,而写作的逻辑要是不通,恐怕折射的是语文和数学的薄弱,所以这逻辑是语言外壳下十分重要的内核。

像写议论文,最常用的就是“总——分——总”形式,先清晰地表达观点,再写出分论点以及论据,最后一段写结论。

最后奉上议论文常用词汇及短语~

1. 一二三原则

阅卷老师看文章也必然要通过这些关键性的“标签”来判定你的文章是否结构清楚,条理自然。破解方法很简单,只要把下面任何一组的词汇加入到你的几个要点前就清楚了。

1)first, second, third……首先,第二,第三…..

2)firstly, secondly, thirdly, finally首先,第二,第三,最后

3)to begin with, then, furthermore, finally首先,然后,其次,最后

4)to start with, next, in addition, finally首先,然后,其次,最后

5)first of all, besides, last but not least首先,其次,最后

6)most important of all, moreover, finally最重要的,其次,最后

7)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适用于两点的情况) 一方面,另一方面

8)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适用于两点的情况)一方面,另一方面

2.过渡语原则

1)递进用语:

even 甚至

besides 除了

what’s more 还有

as for 至于

so…that… 太….以至于…..

worse still 更糟糕的是

moreover 并且

furthermore 更进一步

but for 要不是

in addition 另外 

to make matters worse 更糟糕的是

2)并列用语:

as well as 也

not only…but (also) 不仅……还

including 包括 

3)对比用语: 

on one hand 一方面

on the other hand 另一方面

on the contrary 相反的

though 尽管

for one thing 一方面

for another 另一方面

nevertheles 然而

4)例证用语:

in one’s opinion 某人看来             

that is to say 也就是说  

for example / for instance 例如

as a matter of fact / in fact 事实上             

5)时序用语:

first/firstly 首先                     

to begin with / to start with 首先

meanwhile 同时                     

before long 不久 

ever since 自从                      

while 当….的时候 

at the same time/in the meantime 同时

shortly after 之后立即                

nowadays 现在

6)强调用语:

especially 特别是                    

indeed  确实

at least  至少                       

at most  最多   

not at all  根本不

7)因果用语:

thanks to  多亏了                    

because  因为

as a result  结果                     

because of/as a result of/due to 因为/由于

without  没有                       

owing to 多亏了

8)总结用语:

in short/briefly/ in brief / to sum up 总之

generally speaking / in a word 总结来说

in my opinion/view 在我看来

as far as I’m concerned  我认为

as you know  正如你所知

as is known  众所周知

🔸青实高北美班2.5小时的测试考察学生哪些能力?

🔸测试的形式是怎样的呢?

🔸听说读写各占比多少呢?

🔸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

🔸怎样的英语水平可以通过的入学测试?

🔸通过测试的学生3年后可以获得怎样的结果?

相信对于想参加北美班入学测试的同学,

此刻内心总会有些忐忑不安。

想知道以上的问题正解是什么?

4月5日晚7:30为大家准备了专题讲座。                         

讲师:黑媛媛

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创新北美班教学主任

ACT青岛运营中心副校长

12年国际教育行业从业经验

讲座主题:要选拔什么样的学生才能直升世界前100名校?

讲座日期:4月5日(周一)

讲座时间:19:30-20:30讲座形式:微信群直播

参与方式:添加冯老师微信,获取入群资格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   北美双A班

青实高北美双A班在青岛的中学国际项目中率先对于达到要求进入课程的学生承诺保送进入世界排名前一百大学。世界排名前一百的英、美、加、澳、新大学均是顶尖大学,绝大多数学校在世界排名中超出了北大、清华的排名。青实高北美双A班可以实现学生被这些学校录取是因为基于十几年的国际教育的从业经验,可以对学生进行长期教育和全面打造。而这些进入世界百强名校的学生,经过统计,他们均在自己后续的深造和就业中取得了更好的结果。

青岛市城阳区硕阳路69号

扫描二维码填写预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