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才艺展示

我以母校为荣 母校以我为耀

2021-03-19 09: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会用我心中的智慧之光和手中的生花之笔,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画卷。

作者:青岛市实验小学2018级2班 王怡然


我们的二〇二〇,在不安中开始,在温暖中结束。

我们的二〇二一,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也迎来了青岛市实验小学的一百二十周年校庆。

 

大榉啊大榉,

你那积蓄百年磅礴力量的枝干依然结实粗壮,托举起莘莘学子的希望之路;

你那跨越两个悠悠世纪的根基依然稳如泰山,见证着金榜题名的似水年华。

 

桂树啊桂树,

你那历尽艰难坎坷的树荫依然郁郁葱葱,绿的蓬勃、绿的曼妙,绿的盎然;

你那饱经雨雪风霜的桂花依然香气扑鼻,飘进我们的梦里,夜夜和我们作伴。

 

老师啊老师,

阵阵琅琅的读书声,那是我们成长的旋律,感谢您天天把我们教导;

满树盛开的石榴果,那是我们成功的喜悦,感恩您时时把我们牵挂。

同学啊同学,

我们要为老师歌唱,给她们解除一天的疲倦,帮她们带来一夜的安宁;

我们要为学校祈福,祝她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她的未来更加辉煌。

 

母校啊母校,

你用你那美丽的校园景色和悠久的文化底蕴,培育出一代一代前赴后继的国家栋梁;

我会用我心中的智慧之光和手中的生花之笔,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