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跟着“小白”学习垃圾分类——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社会实践有意义

2021-02-05 12: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小白?请问电池是什么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这是日前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联合江苏路街道齐东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时,现场跟...

青报教育在线讯 “小白?请问充电电池是什么垃圾?”“充-电-电-池-是-有-害-垃-圾。”这是日前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联合江苏路街道齐东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时,现场跟着机器人学习垃圾分类的一幕,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开的像鲜花一样美,异口同声的拍手欢呼:“太神奇啦!”

青岛市实验小学校长梁景萱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说,垃圾分类的难点问题是如何辨别垃圾的类别,按照青岛市有关规定,垃圾可分为以下几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响应学校号召,班主任李艳老师和热心家长联合在垃圾分类方面取得较好效果的江苏路街道齐东路社区一起,组织孩子们亲手体验给垃圾分类的全流程,既是让孩子们参加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又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垃圾分类的社会公益活动,可谓一举两得。

1月30日上午9时30分,一五班的小家伙们早已迫不及待等候在齐东路社区门口,迎接孩子们的是社区赵主任。赵主任带大家来到了社区三楼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讲解了垃圾产生和消亡的过程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赵主任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个神秘的小伙伴——机器人“小白”。这个小白可厉害啦,不管同学们问它什么垃圾,它都能准确无误的说出该扔入哪个垃圾桶......

在热心家长的协助下,还把孩子们参与这次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拍成了视频在网上传播,号召更多的小伙伴们踊跃参与分类垃圾实践和宣传推广这项社会公益活动。视频中孩子们身穿印有宣传垃圾分类口号的绿色背心,成为活跃在社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另据梁景萱校长介绍,此项公益活动他们将不定期的在全校各班开展下去,旨在让垃圾分类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并以此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把青岛市垃圾分类切实落到实处。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