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携手并进,一路向前 平度常州路小学召开期末线上家长会

2021-02-02 17: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强化家校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凝聚教育合力,保证教学效果。近日,平度市常州路小学组织召开了寒假线上家长会。会前,所有班主任精心备课做好线上家长会准备。线上交流共筑防线安全重于泰山。会议开...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强化家校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凝聚教育合力,保证教学效果,近日,平度市常州路小学组织召开了寒假线上家长会。

会前,所有班主任精心备课做好线上家长会准备。

线上交流 共筑防线

安全重于泰山。会议开始,班主任对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煤烟中毒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饮食安全等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并传达了学校在疫情期间严禁孩子们参加线下各类辅导机构、培训机构学习活动的要求,提醒家长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确保自身安全。

精神防线稳固可靠。巩固精神防线,抵制不良文化影响,拒绝黄、赌、毒及封建迷信与邪教,提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践行家庭美德,做文明的传播使者。

家校沟通 共促成长

班主任向家长显示本学期的教育成果和精彩瞬间。对“十个一”优秀学生榜样及优秀家长进行表彰,共同分享学习心得与教育体会,以期实现新学期学习上的有的放矢,扬长避短。假期不止步,为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班主任根据学生学习情况与身心发展水平,结合学校教育特色项目“十个一”,特置包含“今日我当家”在内的寒假学习生活大礼包,实现为新学期的学习强基固本的同时,又寓教于乐的目的。

会议中,为严防“假期滑坡”现象,老师、家长、学生们群策群力,收获颇丰。孩子们也渐渐明白了,只有笃行自律才能更好地蓄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