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办 非学历

叶对根的回报

教师杨世宸的新东方情怀

2021-01-28 18: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树为什么是自由的啊,它不是得一直站在那里吗?”“因为它的枝桠可以向外伸展,而且它是有根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谈及杨老师来到青岛新东方的原因,他感慨道&...

“树为什么是自由的啊,它不是得一直站在那里吗?”

“因为它的枝桠可以向外伸展,而且它是有根的。”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谈及杨老师来到青岛新东方的原因,他感慨道“学生时代我就在新东方上课,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温暖的回忆,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对这个职业有着很大的向往,出国留学之前便有了“回新东方当老师”的想法,这算是一种情怀吧。”

杨老师说新东方是自己的“初心”与“归处”,他的根在这里。今天在孩子的生命他中扮演“大树”的角色,做孩子们的良师,更是挚友。就像当年他的老师那样呵护他、关心他,将师生之间这份美好的情谊传递下去。

遇见你是我的幸福

杨老师说,每每看到学生不断进步,取得理想分数甚至拿到名校offer,他的内心充满了欣慰和满足。

霖霖是杨老师的一位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我们成为了朋友,我经常会给他分享国外生活及学习中的经验经历,甚至是自己做饭的窍门等。”杨老师说霖霖刚来时基础偏薄弱,很多词汇和基本的语法知识对他来说都是比较大的挑战。随着课程的进展,霖霖非常勤奋,课后自觉来学校自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通过大量的精读和刷题,逐渐让他积累起良好的语感,分数大幅提高,英语知识和技能显著提升。

不过,在杨老师看来,霖霖学习习惯的改变和良好学习思路的保持,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些不仅对眼前的考试大有帮助,更为其日后出国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磨刀不误砍柴工

紧凑的上课日程,使得杨老师没有太多属于自己的大段时间,所以他养成了利用零碎时间学习的习惯。通勤的路上听听英语广播,课间研读与教学相关文献、文章,让杨老师在保持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也丰富了他的知识储备。

教学中他会结合时事热点,让学生学以致用,提高他们学习的兴趣,增加他们学习的成就感。除此之外,杨老师平日还会跟学生分享求学经验,因为他认为,学生并不是仅仅需要一个考试成绩,他们要面临的挑战其实有很多,如果能提前给他们一些铺垫和建议,会使得他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更加顺畅如意。

新东方幸福的事业

“新东方的教研和教学都在帮助我不断拓展人生的宽度与深度”杨老师说,教研中无论是优秀教学经验分享还是教学内容及方法的讨论都令我获益良多,教学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让我真切了解到了各地的风土人情。

“在新东方工作的几年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终身学习的观念。学生时代觉得学习是件辛苦的事情,但是现在觉得能够时刻学习到新的知识,保持自我的进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杨老师动情的说。

杨世宸老师简介

杨世宸老师,现为青岛新东方学校雅思阅读组教师,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TESOL硕士,获得雅思阅读8分、英国剑桥大学TKT证书,累计授课近20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