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城阳一中组织开展“青年担当防疫情 青春聚力促祥和”主题团日活动

2021-01-21 16: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为贯彻落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部署要求,引领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和学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住校园平安与祥和,助力日常防控,过好新春佳节。近日,城阳一中团委...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部署要求,引领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和学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住校园平安与祥和,助力日常防控,过好新春佳节。近日,城阳一中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总支、校长室的要求开展了“青年担当防疫情 青春聚力促祥和”主题团日活动。

聆听防疫故事,坚定使命担当

有一种颜色叫藏蓝,有一种颜色叫雪白,始终守护着百姓平安,它们的名字叫“公安”“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疫”往无前。哪里防控任务险重,哪里就有那一抹藏蓝。本次活动中全体团员观看了防疫公益歌曲短片《奉献 担当》大家共同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的感人经历,聆听那一曲激荡心灵的英雄赞歌。使命催生担当,无私彰显无畏,平凡书写不凡。短片向全体团员传递了战“疫”正能量,激发了团员学生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定使命担当的热情。

倡议科学防疫,强化防控职责

各级部团支书向班级同学传达了近日由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并要求团员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现状下,应该以身作则,团员干部带头遵守好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切实做到主动报备信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非必要出行、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保护隐私拒传谣言。并号召全体同学时刻绷紧防疫弦,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坚定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学习防疫知识,落实防控措施

通过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下载的优秀防疫视频,团支书组织团员学生认真学习优秀的防疫经验,让大家明确在校园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应该如何有效配合班主任做好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健康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的执行。

疫情并未远离,防控还要继续。城阳一中团委在校党总支、校长室的带领下将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发挥青年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贯彻好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保障防疫安全,提高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的科学应对能力,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通讯员 仇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