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图说|平度市常州路小学从“头”说起

2020-12-31 18: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送走充满挑战的2020,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值辞旧迎新之际,平度市常州路小学通过图说的方式,总结特殊的2020.这一年,云课堂、云批改、云教研成了学校师生无法复刻的教育记忆;这一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 送走充满挑战的2020,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值辞旧迎新之际,平度市常州路小学通过图说的方式,总结特殊的2020.

这一年,云课堂、云批改、云教研成了学校师生无法复刻的教育记忆;这一年,错过了春华,却没有缺席秋实;这一年,疫情防控演练、全体师生核检,为全体常小人筑牢健康堡垒;这一年多彩活动或取消或推迟,幸好对教育的热爱不曾改变;这一年,全体常小人都是战士,统一行动,勇担责任;这一年,办学方向更加坚定,立德树人更加自觉。这一年,前行的每一步都明晰而深刻,坚实而有力。   

这一年,用关键词定格下常小走过的每一步。

累累硕果:

教师专业成长尽展风采:

1.平度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

2.4名青年教师入选青岛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武;

3.青岛市“一师一优课”,4人分获一二三等奖,7人获平度市优课;

4.平度市优秀教师1人,记功嘉奖2人。

学生素养提升稳扎稳打:

1.五年级获青岛小学教学质量监测全市第四名;

2.五年级语数英获平度市素养大赛第五名;

3.五年级英语口语模仿秀获平度市一等奖,并代表平度市参加青岛市级线上展示;

4.平度市金秋杯作文大赛,五年级一等奖1人,二等奖6人;六年级一等奖5人,三等奖2人。

文体活动喜获新突破:

1.平度市“十个一”项目之乒乓球比赛,荣获女团第三名、男团第五,女单第四、男单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围棋比赛获团体第四名;篮球、足球比赛,顺利进入全市决赛,实现新突破;

2.学校成立了第一支鼓号队,奏响冬季最强音;

3.青岛市五年级体质抽测,青岛市一、五年级视力检测,青岛市艺术素质测评,均获佳绩。

“和乐合美”再添新荣: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实验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校、青岛市高水平现代化学校、青岛市五星级阳光校园、青岛市地震示范校、青岛市健康促进校,一个个闪亮的称号,无不是常小向美而生的最好写照。

回首来路,感悟与欣慰并存,展望未来,挑战与机遇同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二字成为凝聚起全体常小人最大的共识。在继往开来的2021年,常小人必将赓续努力,实现学校工作新突破,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合美之笔,持续迸发出磅礴力量,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