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热情演出+热闹联欢,外事师生温暖辞旧岁、欢乐迎新年!

2020-12-31 18: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红色的对联,缤纷的气球,多彩的丝带,优美的旋律,灿烂的笑容……12月31日清晨,青岛外事学校校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观看第3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班级手拉手文艺联欢,用线上线下结合,热情温馨的方式辞旧迎新。

青报教育在线讯 红色的对联,缤纷的气球,多彩的丝带,优美的旋律,灿烂的笑容……12月31日清晨,青岛外事学校校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观看第3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班级手拉手文艺联欢,用线上线下结合,热情温馨的方式辞旧迎新。

“十个一”大舞台 你最闪亮

“不平凡的2020即将过去,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在这多年不遇的寒冷日子,我们全校师生以线上的形式,欢庆2021新年的到来,尤感温暖祥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精神更加焕发!身体更加健康!学业更加兴旺!生活更加红火!”褚维东校长暖心的新年寄语,回顾2020,展望2021,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

合唱团的一曲《歌唱祖国》大气磅礴,唱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外事原创歌曲《容颜》,献给战疫中最美逆行者,他们坚毅温暖点亮了漫长的冬日;歌曲与舞蹈串烧,外事学子用青春热情筑梦,尽情展现成长的希望……

作为艺术节的主力,40个社团力量各显其能。健美操社带来了大赛特等奖作品《神采飞扬》,活力四射,动感十足;萌新葫芦丝社团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曲调婉转,回味无穷;模特社表演《音画时尚》青春靓丽,美丽无限;民族舞社《西域风情》演绎,婀娜多姿,令人难忘;外事乐队一曲《嘿,姑娘》更是点燃了现场的热情,赢得掌声无数。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自10月份启动,为期三个月,开展了演讲比赛、合唱比赛、剪纸动漫作品比赛、最美教室评选、电子手抄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是一道道风景,是一场场盛宴,是学校落实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精彩呈现,带给全体师生精神的愉悦、艺术的享受,也将学校的艺术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班级大联欢 你最幸福

精彩的演出让人意犹未尽,热闹的班级联欢更让大家热血沸腾。同学们开动脑筋、发挥创意,趣味游戏嗨翻全场,特色节目纷纷上演,相声、小品、街舞、说唱……各班任课老师与全员育人导师们应邀走进班级,讲台变成舞台,平日里严肃的老师变成了表演伙伴,歌声与笑声荡漾在校园每一个角落。

“同学们要一张一弛,今天玩得尽兴,也要为自己树立新的目标,来年学习更有干劲!”“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努力、进步,牛气冲天!”学校校级领导与中层干部们也来到每个班级走访,为大家送来新年的祝福与期望,与师生共同分享欢乐。

“我们班住校生比较多,今天恰逢工作日,为了让父母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我们就决定把联欢活动全程抖音直播。”2020级进出口报关3+4本科班班主任孟静老师与全班同学的创新策划,让父母“云端”参与,共同见证并记录孩子们幸福与欢乐的美好时光。

2020级综合高中1班的董雅雪与同桌表演了相声,活动结尾全班同学的合唱也让她十分感动:“这是我们来到外事的第一年,虽然大家相处时间不长,但我们的班级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今天和老师同学一起联欢,我感到特别温暖,幸福!”

“学校是生命成长的土地,学生实现多维多元与全面发展的地方。”副校长姜封祥说:“文化艺术节是践行十个一的实际行动,学校为学生构建展示舞台,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联欢活动则更能拉近师生距离,凝聚班级力量,让学生在和谐氛围中快乐健康成长。”

一场精彩文化大餐,一次跨年全员联欢,为所有外事人留下了特别而美好的回忆。经历了疫情的锤炼,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健康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拥抱艺术,一如既往,以美妙歌声唱出学校发展之声,以美好情怀,唱响祖国时代强音!

2020,经历不凡,拼过四季,

所有努力皆是未来惊喜的铺垫!

2021,扬帆启航,澎湃向前,

拼搏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