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文明环保迎新年 巧手绘出少年梦

2020-12-31 10: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有趣的,快乐的,幸福的,绿色的,健康的,有爱的……同学们的回答五花八门,反应了新的一年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你心中的2021年是怎样的?

有趣的,快乐的,幸福的,绿色的,健康的,有爱的……同学们的回答五花八门,反应了新的一年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为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的绿色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的创建成果,新年来临之际,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开展了“环保迎新年——看我七十二变”主题绘画活动,请同学们在洁白的环保袋上用巧手绘出自己对新一年的期望与憧憬。

当同学们接到活动通知后,跃跃欲试。有的查找资料了解有关新年民俗的知识,有的动脑思考改善环境的方法,有的多方试验在环保袋上作画的最佳方式……同学们提前开始了绘画作品的认真构思,积极参加班级海选。

创作过程中,小选手们纷纷动用自己在美术课上学到的写意、线描、水彩画等技法进行创作,以优美的线条、丰富的色彩、大胆的想象,绘制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办的“属你最牛——五育并举迎新年”系列活动分为“红火迎新年”“感恩迎新年”“劳动迎新年”“环保迎新年”和“健康迎新年”五大板块,旨在通过发福袋、写“福”送“福”、劳动技能比赛、画环保袋、跳大绳五项活动,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表达了重三学子对现今生活的热爱与赞美,展示了对创造美好生活的责任与志向。新的一年,你们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