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沧口学校开展创意画彩色水母特色活动

2020-12-30 20: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作为海洋特色学校,青岛沧口学校积极开展海洋教育实验探索,激发孩子们认识海洋、探究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通过校园门口的的水母展示墙,给孩子们科普了海洋知识,也为校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青报教育在线讯 作为海洋特色学校,青岛沧口学校积极开展海洋教育实验探索,激发孩子们认识海洋、探究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通过校园门口的的水母展示墙,给孩子们科普了海洋知识,也为校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积极践行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更好的开展美育工作,本学期沧口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创意画彩色水母特色活动。学生积极参加,热情洋溢,他们在不同的主题活动中展示才华,在不同的研究内容中获取知识,还创作了许多充满童趣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对蓝色海洋的向往和热爱。

创意画彩色水母特色活动由学校和美书画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师生共同欣赏了各种各样的水母,师生一起对水母的生存环境、生活习性等知识进行探究,形成文本资料。本次活动采用水彩笔晕染的创意画法,经过多次课堂实践,观察赏析,逐步形成我校独特的彩笔晕染研究课题。同学们在宣纸上或中性笔勾线,或水彩笔点彩,以水渲染,宣纸面瞬间渲染变化,水母与海洋周围环境整体成型,自然天成,妙趣横生。

下面来欣赏一下孩子们的佳作吧!

鼓励孩子们大胆的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在作品上,充分给予独立创作的空间,让艺术之花美丽绽放。孩子们的想象与创作,彩笔晕染,水色交汇,绚丽生动,别有韵味,一幅幅美妙的水母画作完成了。孩子们高兴的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青岛沧口美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不但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形象思维能力的发展,而且活跃了学生文化生活,丰富了学生的艺术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本次创意画彩色水母活动,孩子们对海洋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海洋之美的感悟更加深刻,更是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