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城阳一中学子获评市级榜样少年

2020-11-25 11: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近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7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区市推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7部门和单位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区市推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会评定,最终产生了15名“新时代好少年”,城阳一中高二五班王奕博同学被评为青岛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15名好少年的事迹。“你以星星之火,照亮大山里孩子的梦想与未来。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你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向人生献礼!”大会给予王奕博同学勉励的颁奖词。

“王奕博爱党爱国,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及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他刻苦钻研,勤学好问,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学校领导这样评价他,王同学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多次获特等奖,在第36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中获得《无声电影》第一组第一名,在“星火”英语演讲比赛、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中荣获青岛市一等奖。

生活中的他王奕博喜欢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平日里到敬老院、社区参加义卖,献出自己的爱心。多年来,他一直用压岁钱帮助素不相识的姐姐读书,多次跟随妈妈到贵州看望大山里的贫困家庭。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近几年来,城阳一中坚持“多元化育人”的办学特色,高度重视学生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的提升,培养他们用正心、正义、正情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所应该具有的美好品质。